重量级校犬!校方急吁“请勿喂食”并协助减重(组图)

发表:2018-09-01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白袜”胖成“小黄牛”了,不知道能不能提报“职业伤害”?
“小白袜”胖成“小黄牛”了,不知道能不能提报“职业伤害”?(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位于新北市淡水文化国小中有一只米克斯犬,名为“小白袜”,由于其长相讨喜可爱,不少师生都会忍不住喂食,结果造成小白袜体重严重超标,宛如一头“小黄牛”!现在校方已经向师生宣导“请勿喂食”,除了安排“小白袜”至兽医院体检之外,还安排其参与相关的减重运动。有网友搞笑的留言表示:“小白袜”都胖成“小黄牛”了,不知道能不能提报“职业伤害”?

有网友在脸书社团中分享了多张“小白袜”的相关照片,并做了逗趣介绍:“姓名:小白袜/职业:小学的校犬/体重:秘密”。学校有跟全体师生宣导过请勿喂食/有老师会带它到兽医院体检及运动,贴文一发出引发网友热议。网友们看到照片也都纷纷留言表示惊叹:“天阿!是黄牛吗”、“爱他请勿害他”、“看看它的左后脚!已经承载不住超荷重量了”、“不仔细看以为是牛”、“真的不能随意喂食,太惊人了”、“多养两只帮它分担食物好了”、“给他挂个小牌子提醒小朋友”。

重量级校犬!校方急吁“请勿喂食”并协助减重
(图片来源:新北市政府/106年十大优秀校园犬网络票选活动撷图)

据悉,“小白袜”是今年度新北市十大优良校犬第九名,淡水的文化国小也在脸书官网发文表示:今年暑假,小白袜大人荣获本年度新北市十大优良校犬第九名,请大家用掌声与笑容代替喂食,让我们为了袜袜的健康一齐在意,一起努力。

文化国小心灵辅导犬“小白袜”

其实文化国小一直都有校犬的存在,校犬们来来去去,如果够亲人、聪明,就会留下成为校犬。“小白袜”的出现,可以说是个意外:六年前,纠察队学生执勤时,在学校后门发现小白袜躲在车子底下,小朋友在路人的协助下,把三个月大的“小白袜”装进纸箱带回学校,老师门一看见“小白袜”就爱上了它,加之当时校犬pulo年事已高,征询过校长的同意后,“小白袜”便在学校住了下来。

性格温顺的“小白袜”是文化国小心灵辅导犬。
性格温顺的“小白袜”是文化国小心灵辅导犬。(图片来源:新北市政府/106年十大优秀校园犬网络票选活动撷图)

老师们发现:小朋友比较容易对动物敞开心房,蔡永林老师分享:之前与一位不爱说话的小朋友一起去学校附近的小白宫散步,巧遇“小白袜”,她发现,学生的眼神立刻变的不一样,肢体语言表现与话语也变多了,本来只会点头或摇头的他,开口说出句子并向老师介绍“小白袜”,让老师对这段回忆印象深刻;也有老师以“小白袜”为主角,让学生思考,饲养小狗需要注意什么?借此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重量级”的安全守卫

除此之外,“小白袜”还是校园“重量级”的安全守卫。看见陌生人或狗,会驱赶或吠叫提醒警卫,而另外重要的功能就是“娱乐师生”!“小白袜”非常喜欢热闹,在校庆、运动会、园游会都是它的表演舞台,老师也会借此机会向小朋友教育,怎么与狗狗互动才不会受伤,避免有意外发生。

最后希望“小白袜”能够顺利减重成功啦!
除了恭贺“小白袜”荣获本年度新北市十大优良校犬第九名之外,也希望能它够顺利减重成功啦!
(图片来源:新北市政府/106年十大优秀校园犬网络票选活动撷图)

事实上,宠物跟人一样,过胖对它们的身体而言也是一种负担,容易带来相关的疾病,所以饲主们应多加注意它们的饮食,以控制热量摄取、并配合适当运动,避免“肥胖症”找上门。最后,除了恭贺“小白袜”荣获本年度新北市十大优良校犬第九名之外,也希望能它够顺利减重成功啦!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