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淹水渐退 清理家园你该知道的事(组图)

作者:中央社 发表:2018-09-01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5日嘉义市严重淹水情况
图为25日嘉义市严重淹水情况。(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热带性低气压造成台湾南部许多地方淹成水乡泽国,而积水退去后,清扫家园又是另一个难题的开始。清扫善后有几件事情一定要留意,以下是中央社整理的有关注意事项:

饮水安全要注意

●饮用水需彻底煮沸。灾后因自来水厂加氯量增加,使得水中消毒药水味比平常重,民众宜在开水煮沸后开盖再煮沸3分钟以上,让消毒剂挥发后再饮用。

●停水后恢复供水时,可先打开水龙头流数分钟后再取水煮沸,以确保安全无虑。

●若住宅蓄水池淹水,应先抽干蓄水池,确实清洗消毒后再蓄水或委讬专业蓄水池清洗业处理。

淹水后清理家居要注意
淹水后清理家居要注意。(Pixabay)

居家清洁小撇步

●淹过水的厨房用具、餐具要消毒后才能使用。餐具应煮沸消毒,不能煮沸的(例如塑胶餐具),可以清水10公升加40毫升漂白水稀释进行消毒。

●家中积水退去后,应以肥皂水洗墙壁、地板及家俱表面,并且以500ppm消毒水(10公升清水加100毫升含氯漂白水)消毒室内环境;室外环境方面则可用1000ppm消毒水(10公升清水加200毫升含氯漂白水)消毒庭院、水沟等。

清理家园时,千万不要打赤脚或穿拖鞋,应该穿雨鞋或防水长靴、配戴防水手套及口罩,避免被生锈器物割伤或刺伤,或者感染钩端螺旋体、类鼻疽、破伤风。

●除了自家,也应主动清除住家附近积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也别忘了巡一巡屋顶阳台、大楼地下室有没有积水。

垃圾废弃物怎么丢

●淹水受灾户整理家园丢垃圾时,请先将易腐败、发臭的垃圾与其他废弃物分开堆放,以便清洁队优先清除。在不影响救灾及交通顺畅下,不易腐败的废弃家电或大型家具等若要丢弃,可先放在环保单位指定的暂时堆放地点。

打扫完毕,务必要用肥皂及清水洗手,仔细检查身上有无伤口。若身上出现伤口,且并发不适症状,请尽速就医,告知医师创伤原因与接触污水淤泥的状况,以利医师诊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