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认罪 美华裔女研究员窃癌症药机密 (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9-02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庭审认罪美华裔女研究员窃癌症药机密
美国华裔癌症研究员薛宇涉嫌共谋从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窃取价值数百万、可能数十亿美元的商业机密和其它机密信息,并在中国出售这些信息。(图片来源:BEN STANS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日讯】( 看中国记者丁小雨编译)又一名华裔涉嫌盗取美国企业商业机密,遭美国司法部指控,并于周五(8月31日)在联邦法庭认罪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华裔癌症研究员薛宇(音译,Yu Xue)涉嫌共谋从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窃取价值数百万、可能数十亿美元的商业机密和其它机密信息,并在中国出售这些信息。

薛宇在2016年初被捕。周五,在联邦法庭就一项共谋罪认罪

48岁的华裔美国公民薛宇是全球顶尖蛋白质生物化学家之一。2016年之前曾在葛兰素史克位于费城郊区的研究机构工作了约10年,是该机构的一名高级经理。

法庭起诉书表示,薛宇涉嫌在2012年1月1日到2015年12月28日期间,与其他四人合作,将被认为是商业机密的材料,包括有关具体癌症药物的研究信息,以及她自己的研究专利申请的部分内容,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自己的私人账户,然后再发送给其他人。

与薛宇同谋的四人也一并遭到美国方面的指控,其中包括两名在中国境内的人士。他们分别是,席路西(音译,Lucy Xi)、李涛(音译,Tao Li)、梅燕(音译,Yan Mei)和薛宇的双胞胎姐妹薛天(Tian Xue)。

2016年1月5日,联邦调查局抓捕了一名叫李涛的华裔,并在其电脑上发现了一些含有GSK商业机密和机密信息的文件,而这些文件来自薛宇。面临合谋盗取商业机密指控的薛宇随后被公司解雇。

美国司法部发布的声明称,薛宇在受雇于GSK开发生物制药产品期间,和李涛、梅燕在中国南京创办了任诺药业有限公司(Renopharma),并接受中共政府的财政支持和补贴,研究和开发抗癌药物。

薛宇在GSK参与研发的这些产品通常会花费逾10亿美元的研究和开发费用。司法部的声明说,薛宇被指控将GSK大量的研究信息,其中一些是含GSK的商业机密,发送给李涛和梅燕。

美国联邦检察官麦克斯韦恩(William M. McSwai)说:“薛博士利用她在GSK公司的职位,窃取了宝贵的商业机密,使一家中共政府资助的公司受益。”

“我们不能允许美国公民或外国公民窃取敏感商业信息,并将其移交给其它国家的竞争对手。这种经济战对我们的经济安全构成危险,危及美国作为全球创新领导者的地位,将不会被容忍。”

联邦调查局费城分部的特工主管哈普斯特(Michael T. Harpster)说:“当一家公司花费数十亿美元开发产品和流程时,窃取宝贵的知识产权对这个公司来说是一个明显威胁。当被盗的商业秘密有利于外国经济竞争对手时,这也是对我们国家的威胁。联邦调查局将继续积极打击知识产权盗窃行为,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尽管薛宇辩称,她不知道自己所发送的材料是商业机密,但法官斯洛姆斯基(Joel Slomsky)指出,检察官不必证明薛宇知道这是一个商业秘密,但薛宇知道她正在分享机密材料。斯洛姆斯基说,他相信联邦检察官已经履行了举证责任。

检察官表示,这个阴谋涉及在中国设立公司并将生产的药物推入市场。薛宇最高可被判入狱10年和25万美元的罚款。她也可能被要求为这些商业机密支付赔偿金,最高可达2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