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能发出800伏高压 可以给人类发电吗?(图)

发表:2018-09-02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鳗能发出800伏高压可以给人类发电吗?
电鳗能发出800伏高压,可以给人类发电吗?(图片来源:Pixabay)

电鳗能产生一种将人击晕的电流,是一种放电能力最强的鱼类,由鳗输出的电压高达300~800伏,因此,水中高压线的美名就归电鳗所属了,电鳗厉害到可以让鳄鱼见到后都仓皇逃跑,但是电鳗不会伤害别人。它发出电是为了捕食和打击敌人,有时候也是为了生理需要,通过这种方式它们配对生卵。

最任性的是电鳗可以随意放电,放电的时间和强度都是由它自己所控制的,发电器最重要的地方是它的神经部位,于是有些人就发出了奇思妙想,我们为什么不抓捕或饲养许多电鳗用来发电,以供生活所需,这样不是节约又环保,还不会产生电污染呢?但是理想总归是理想,既然没有实现,那肯定有更不合理的原因。

首先,电鳗发电的成本要比现在的电站发电成本要高很多。电鳗是海洋生物,生活环境当然不是放在水里就好了,电能的收集也是一个大问题。其次,电鳗可以发电,它可以用自己的电来保护自己,你如果抓它,它可能会放出电流,有可能会受伤,十分不容易被抓到。

电鳗要在高于15摄氏度的环境下生活,如果在北方生长,冬天还要给电鳗供暖,这又是一个成本,抛下这些顾虑不说,如果电鳗由于环境不适而生病,你还要给电鳗看病,如果救治不及时还会死掉,最主要的原因是电鳗发电是由自己控制的,它发出的电具有不稳定性,不可控性,有科学家说电鳗每秒钟可以放电五十次,但随着放电次数增加,电流也会不断减弱,15秒钟后电流消失,养精蓄锐后才会继续放电,所以电鳗不是你想让它放电它就放,你想让它放多大电流它就放多大电流,这些电鳗可都是有脾气的呀!并且它只能发出高电压、低电流的电,功率还不足以使灯泡发亮,那么这些原因说出来之后,所以大家知道了为什么不能用电鳗给人类供电了吧?

责任编辑:亮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