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澳洲削减移民应谨慎

发表:2018-09-03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3日讯】澳洲政府已经降低了永久移民公民入籍的接收率。据Daily Mail报道,联邦公民与多元文化部长Alan Tudge透露,预计明年澳洲接收国际留学生人数将下降,政府对人道主义签证的发放数量也将减少,总体移民人数将随之下降。

Tudge称这是10年来最低的接收率,并可能继续保持下去:“去年的永久移民在16.2万左右,今年的永久移民数量很可能类似或更少。”

莫里森曾任联邦财长时,警告移民接收数量下降或将导致数十亿澳元的收入损失,但内政部长Dutton则认为这样做有助于澳洲经济发展。他表示,移民的减少证明内政部正在挑选“更多具有生产力的人”移民澳洲,这对澳洲社会产生积极意义。

澳洲人报分析称,在换总理风波后澳洲出现一系列后续效应,澳洲对移民政策的收紧可能对社会经济将产生广泛的不利影响。政府应谨慎削减移民数量。分析指出,政府任何削减移民的计划都将“立即冲击到澳洲企业和经济潜力”。

澳洲统计局ABS最新的调查显示,澳洲商业投资指数仍未能达到预期,在6月季度下降2.5%。被储备银行和财政部一直翘首以盼的“非矿业投资大肆回升”似乎在痛苦的难产之中。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和就业的主要来源之一——建筑产业,7月份规模下降了5.2%,延续了稳步下降的态势。正如皇家委员会向银行施加压力以收紧其贷款标准一样,西太平洋银行已开始实施抵押贷款利率上调政策。房屋业协会在担心去年的移民签证变更会使学生、毕业生和技术工人更难留下来,对住房需求量上产生供大于求的阴影。

有研究称,技术移民提供的经济增长率高于普通居民,澳洲需要考虑吸引更多的技术人士到来繁荣经济。分析人士称,在移民速度放缓的当下,澳洲经济表现被逐渐看低。

让技术移民政策更具吸引力,而不是让移民更难来到这里。10年来,澳大利亚一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工人。如今由于吸引移民速度放缓,澳大利亚经济表现低落难以回升。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