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上央视《开学第一课》 家长质疑:教吸毒吗?(图)

发表:2018-09-03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学第一课》播出后,遭到许多家长与学生非议。(Youtube视频撷图)
开学第一课》播出后,遭到许多家长与学生非议。(Youtube视频撷图)

中国教育部规定,全国中小学生及家长在9月1日要收看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还要求学生上传与家长同时收看的照片、交观后心得,但是节目却惹来很多争议。许多家长捺不住怒火,在微博和微信批评,除了广告太多让家长感到不满之外,被戏称“广告第一课”外,节目邀请影星成龙上节目开讲,也被家长吐槽为“来教吸毒吗”?

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播出,在微博微信等社群软件上引爆争议。争议点大致有以下5处:

1、教育部要求学校通知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收看,其中有些学校甚至要求学生上传和家长一起收看的照片,虽然对于这种做法,不少家长颇有微言,但还是乖乖照办。

2、老实收看节目,等着拍照交差的家长和学生们发现,《开学第一课》因为播放长达15分钟的广告而延迟播放,认为这根本就是蓄意欺骗家长与孩子们看广告,商业气息太重。

3、播放的广告内容都跟培训机构、学习APP有关,明显违反为中小学生减负的国家政策。

4、节目一开头居然请来了缺乏阳刚之气的艺人,这是要让家长怎么培养自己的男孩?

5、接着还请成龙上节目给孩子讲解人生。但是成龙连自己的孩子都教育不好,除了儿子房祖名2014年在北京吸大麻被逮之外,就连成龙自己也被人怀疑有在吸食冰毒、大麻。此外,成龙还有个流落在外,始终不被相认的私生女吴卓仪。吴卓仪更一度被媒体捕捉到在加拿大卖垃圾为生。试问:一个私生活混乱艺人,却连亲生女儿都不管不顾不愿相认,儿子也没办法教育好,同时个人私德还大有问题的情况下,怎么还好意思自称榜样,上节目教育别人家的孩子呢?

家长们对成龙演讲很有意见,认为不适合登上教育类的节目为儿童说教。
家长们对成龙演讲很有意见,认为不适合登上教育类的节目为儿童说教。(Youtube视频撷图)

央视的《开学第一课》是从2008年开始,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节目。每年会固定在9月1日央视一套晚上8点黄金时段播出,观众定位在全中国的中小学生。每年教育部也会发出通知,要求学校通知每一位家长和学生,并在观看后,透过各种管道分享观后感。把过去每年的通知拿出来比较后,可以发现除了每年主题不同外,在工作要求上并没有什么差别。

该节目09年时曾经强制住宿制学校组织收看,后来则改成“有条件的组织收看”,而到了今年,除了要求学校通知每位学生和家长外,组织收看的要求已经不在。若按照字面要求的话,并未强制要求家长一定要陪同小孩观看。

节目播出后,不满的家长纷纷在微博及微信留言吐槽,“开学第一课先上广告课,说好的8点准时开始呢?”、“开学第一课就是教孩子不用守时吗”、“堂堂央视就这么缺钱吗?”

针对家长的反弹声浪,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也在2日迅速发布公告就此事道歉。公告声明说道,9月1日晚,央视综合频道“开学第一课”播出前置入太多广告,影响家长和同学们准时收看,“谨向家长和同学们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关心!我们将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为观众服务”。

然而央视的道歉声明并不被许多网民买帐,认为道歉缺少诚意,“错了又能怎样,该露脸的露脸,该拿钱的拿钱,过两天恢复平静。”、“很好的反面一课!让孩子们懂得只为商业价值而不守时不守信,将受到谴责。”、“广告费已经到手了,反手来一个道歉,明年还是这个套路!简直就是广告中插播的节目,而且请的成龙来给孩儿们讲道理,他自己的娃还是个吸毒犯呢!!”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