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往事 林青霞与邓丽君不为人知的情谊(视频)

发表:2018-09-04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青霞邓丽君,一个是风华绝代的影后,一个是余音绕梁早逝的歌后,在她们年轻的岁月中,曾经留下那闪亮、熠熠生辉,又令人怀念的麈封往事。

1、相似的家世

话说影后与歌后的出身,有着相似的渊源,她们同时出生台湾,都是军人家庭,母亲都是山东人,同在眷村成长,同样是金陵女中毕业,邓丽君是比林青霞大一届的学姐。这亲切的感觉,孕育了她们惺惺相惜的不解之缘。

2、闪亮的成名之路

邓丽君生于1953年1月29日。十岁时就以一曲“访英台”获得黄梅调歌唱比赛冠军,成名很早。选择了休学,签约唱片公司。

1974年更在母亲陪同下前往日本发展,可爱的容貌到婉转的歌喉,从民谣唱到戏曲,很快成为家喻户晓的歌后。1979年,正在邓丽君的演唱事业风生水起之时,却发生了假护照事件,这给当时的邓丽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邓丽君黯然赴美进修;4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了演唱会,这场演唱会为首次在美加地区主办的个人演唱会。

1980年10月4日,邓丽君返回台湾举行演唱会。直到1990年才移居法国居住。

而林青霞当年在西门町遇到星探发掘,参加《窗外》试镜。1972年开始她的影视生涯。在盛行爱情文艺片时,林青霞因清新与气质美女的特质,担任女主角,《纯纯的爱》、《云飘飘》接连拍摄了一些有名的影片,成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1992年,她以东方不败一角,由早期“不食人间烟火”银幕形象转型,再次受到肯定,媒体以风云再起来形容她。

3、崎岖的爱情路

邓丽君的一生,她的感情世界却令人好奇,有几段感情算是公开,她曾说,有很多次刻骨铭心的感情,而且每一次都很投入。

在《绝响─永远的邓丽君》一书当中提到,邓丽君的初恋是在18岁,有一次去马来西亚登台演唱,经朋友介绍认识当地的实业家林振发,他和邓丽君一样都是语言天才,长得不高但却很老实,两人交往多年,但就在一次林振发去新加坡出差途中,心脏病发辞世,当时邓丽君在台湾听到消息哭得死去活来。

1978年也传出邓丽君和秦祥林过从甚密,两人因年龄相近成为好友,但遭到邓丽君极力否认,这段绯闻是到秦祥林订婚后才平息。

 

 

邓妈妈说起邓丽君的爱情观是“绝不做第三者”,不破坏别人家庭、有太太的绝不沾。邓丽君自尊心很强、好胜心也强,况且她条件好、人缘好,经常只要和她有关连的男性,当时都会上报。

1981年,邓丽君从美国回到台湾,她与大马糖王第二代郭孔丞热恋,两人很快就订婚,当时邓丽君还在香港举办告别歌坛的最后演唱会,准备嫁作人妇,不过郭家是南洋的名门望族,但郭家掌权的高龄祖母却提出苛刻要求,希望邓丽君断绝演艺事业,专心做妻子,但邓丽君仍然热爱唱歌,最后双方无法妥协,这桩婚事也就此泡汤,从此她不再提起这件事。

1989年后,邓丽君把演唱事业重心放在幕后,定居巴黎,和比她小15岁的摄影师史蒂芬‧保罗展开一段情,但却也是她最后的恋人。邓丽君的家人认为,邓丽君一直都向往爱情,也喜欢小孩,但一生最期待的,就是有一个懂她的人出现。

林青霞婚前曾与王羽、秦祥林和秦汉交往。

林青霞17岁时去《窗外》试镜,与已婚秦汉相识结缘,从此渐入情网。两人一直分分合合,到92年林青霞38岁时两人才彻底分手,感情纠缠21年。中间一度和另一男星秦祥林订婚,又回到秦汉身边,不过转转折折最后还是分手。

迟迟不肯结婚,是林青霞最终与秦汉分手的主因之一。林青霞想要家庭,但秦汉却不想结婚,彼此蹉跎多年,林青霞终于提出分手。直到遇见邢李原,他坚持追求,直至1994年,林青霞才回答:“那我要做礼服了!”于美国完成终身大事后,林青霞立刻决定息影,震撼整个娱乐圈。

她婚后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林还诞下了两位女儿。她这段陈年往事埋了21年,才让隐退原因真相大白,林青霞说过,她选择现在的丈夫因为他懂得尊重她和信任她,而在她感到人生很孤单的时候,他给予了她无限的安全感。一个好的归宿,是女性的终身大事,林青霞也很认真看待,曾经爱过、曾经爱错,最后选择一个对的人共渡余生。

两人都经历坎坷的爱情路,但是她们最后都选择一个真正珍惜她们的人。

1987林青霞与邓丽君一同参加“好朋友电影公司”开幕酒会,该片段收录在凤飞飞的《什么样的你》MV中。

4、相知相惜的友谊

邓丽君与林青霞是圈内的好友,有相近的背景也格外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林青霞在《云去云来》散文集写下了似是故人来的旧事。

一九九四年林青霞结婚当天,想把手上捧着的香槟色花球抛给邓丽君,喜气的传递,她是最佳人选,可是林青霞不知道邓丽君在哪个角落。

婚后不久林青霞接到邓丽君打来的电话,林青霞絮叨地说了一连串“你在哪儿啊?我想把花球抛给你的……”

邓丽君只在电话那头轻轻地笑,“我在清迈,我有一套红宝石的首饰送给你。”

这也是她们最后的对话。

次年,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因病在异国他乡逝世。邓丽君在泰国清迈去世,结束了异乡飘零,孤寂又璀璨的一生。

林青霞慨叹道:“她突然的离去,我怅然若失,总觉得我们之间的情谊不该就这样结束了。”

在复杂的艺界环境,她们用真诚对待、互相欣赏。林青霞曾经说:“和她的交往不算深。她很神秘,如果她不想被打扰,你是联络不到她的。”交往不深是时空的阻隔,这并不影响两人心意相通。难得的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邓丽君注定不会被世人忘记,在林青霞的记忆里,也永远有个角落为她存放回忆。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