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耒阳警方开枪镇压数千维权家长 网络狂删帖(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9-04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耒阳
近日湖南耒阳发生一起群体冲突事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湖南耒阳大批家长因不满孩子被迫转往收费昂贵的私立学校,且私立学校又存在甲醛超标等问题,而爆发抗议活动。当局出动上千全副武装的特警进入耒阳,有当地民众透露,夜里听到枪声。

9月1日原本是新学年开学日,湖南耒阳市却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主要原因是,学生家长不满政府将近万名学生分流至县郊区偏远的私立中学读书,因此前往政府、警局门前抗议,至凌晨演变成大规模的警、民冲突,46余人被抓。

9月2日,仍有大批民众聚集在公安局门口,警方再次抓人。

传耒阳警方开枪镇压数千维权家长nbsp;网络狂删帖
近日湖南耒阳发生一起群体冲突事件(网络图片)

有当地民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经过连续两晚的警、民冲突,湖南政府加大了对抗议民众的镇压,3日上午耒阳市城区虽然显得平静,但其实是市政府和公安局等敏感处已经将道路封锁,禁止路人通行。

也有当地市民陈先生透露,为了缓解压力,当地官方答应了学生家长的诉求,比如停止使用师大附中耒阳分校被指甲醛超标的宿舍等。

陈先生说,家长维权事件发生后,当地其他维权团体也有参与动,他们在耒阳市高铁站打起横幅、表达诉求,但结果招来警方对高铁站进行严格管控。

据关注此事的马先生表示,2日晚间发生警、民冲突后,当局派出上千名全副武装的特警进入耒阳,同时对网络进行全面封锁,微信上只要含有耒阳两个字的消息,都无法发布。

他还说,当局为尽快平息耒阳家长维权事件,2日晚间有开枪镇压抗议人群,“昨天(2日)晚上开枪了,应该是吓老百姓,......今天(3日)白天,他们(警方)又调部队去了,应该就是武警。”现在民众无法将当地真实情况曝光,“我传了好几次,消息发不出去,网络管控很厉害。”

耒阳
耒阳小学课室疑甲醛超标(网络图片)

对于学生家长质疑当地学校室内甲醛超标,致学生身体不适呕吐,作家天佑披露,涉事的所谓民办学校资方,实际上是当地的一个房地产企业,其背后或涉及到腐败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风波主角之一、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的投资方是湖南禄芳集团,该集团董事长李泽,几年前同时是当地政法委工作人员,2010年曾因卷入一起腐败案件而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对此,耒阳市政府拒绝回应。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称,事实上,在中国大陆,教育资源分配不公是多年来无法解决的最严重社会问题之一。中国虽然宣称提供9年义务教育,但教育机会的分配极不平等。即使在城市中,学校质量也是良莠不齐。

去年6月,北京也曾爆发因学区规划问题而引起的抗议事件。当时约100名家长聚集到市政府门前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