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惹川普生气?习近平9日访朝可能由他代替(图)

发表:2018-09-0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Photo by Fred Dufou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4日讯】9月9日,为朝鲜建政纪念日,先前媒体曾经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可能应邀访朝。4日,韩媒报导称,习近平访朝计划确定已泡汤了,可能会派出王沪宁刘云山代习访朝。

4日,根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指出,有多位政府官员及中国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的中非合作论坛首脑峰会在9月3日至9月4日举行,致使习近平9月9日访朝有困难度;另一方面,又考虑到中朝之间关系。因此,中方可能会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习访问朝鲜

有其他媒体认为,中国对于朝鲜问题与思想宣传工作方面,是由王沪宁负责的,所以十分适合由他来代替出访。而且今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三次访问中国之时,王沪宁亦皆参与其中。除外,与中美贸易纷争或台湾问题相比较,若朝鲜半岛问题被放在第一位置,习近平实在没必要担负起政治上的负担,不然就是给自己找麻烦。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据北京的外国记者披露,由王沪宁访朝的可能性极大。但还有另一个人选,即是2015年10月曾参加朝鲜劳动党建立70周年阅兵式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他也可能再次前往。

另有消息称,9月11日至9月13日,当习近平在参加东方经济论坛之后,仍然有可能会进行访问朝鲜。

韩国国立外交院教授金韩权认为,实际上,习近平访朝已是不可能的,这可能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多次指责与警告中国有关。

川普警告中国和朝鲜生效?

8月29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突然取消国务卿蓬佩奥的访问朝鲜之行,有分析认为,此举是在警告中国和朝鲜。

8月24日,川普于推文上称,由于中朝谈判并无进展及美中贸易战之故,所以取消了蓬佩奥访朝。中方不再帮助美国来督促朝鲜弃核,所以蓬佩奥访朝或将会推迟到解决了中美贸易战之后。

报导中援引外交消息灵通人士分析称,依照官方惯例,通常在习近平出访7天前,常委都会在5天之前对外公布,同向有关的国家通报。所以,在下月初就可确知习近平是否出席9月9日朝鲜建政日的阅兵式。

还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有中共体制内专家建议习近平9月9日访问朝鲜,则可恢复与加强中朝之间的关系,但也有隐忧的一面,即是北京所担忧若习近平和金正恩在阅兵式上站在一起,则会让人强烈留下中朝共同对抗美国的印象。

如果习近平访朝,将可能给金正恩带来经济合作和大规模援助等礼物,如此一来,就会释放出北京首先放松了对朝制裁的信号,也加深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不信任。

先前习近平访朝迹象

朝鲜在8月初突然停止接待外国旅游团,且中朝边境也出现军队异常调动的情形,因此外界猜测可能是为了习近平9月9日访朝做准备。随后又有韩媒报导称,中朝高级官员已开始进行互访,商讨有关习近平的行程与路线事宜。但川普取消国务卿蓬佩奥的访朝决定,加大了习近平此行的变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