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称解决了先有鸡或先有蛋的问题(图)

发表:2018-09-06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是一个古老的问题,总是引发争论。有人说,这是一个哲学问题。也有人说,这是一个科学问题。而实际上,它既是一个科学问题,也是一个哲学问题,还是一个改变人类思维方式的问题。

古代希腊哲学家首先提出“鸡或蛋”悖论来描述因果关系的确定问题

据《纽约邮报》9月5日报道,近日,来自澳洲昆士兰大学和NÉEL研究所的物理学家团队已经证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鸡和鸡蛋可以同时出现。

有点困惑是吗?答案就在于量子物理学。我们将让专家解释。

罗梅罗(Jacqui Romero)说,在量子物理学中,因果关系并不总是一个事件导致另一个事件那样简单。

“量子力学的奇异之处在于事情可以在没有固定秩序的情况下发生,”罗梅罗说,“以你每天上班为例,你可以部分乘坐汽车,部分乘坐火车。”

“通常情况下,你会乘坐公共汽车然后乘坐火车,或者先乘坐火车,再乘坐汽车。在我们的实验中,这两个事件都可以同时发生。”

“这被称为‘无限因果顺序’,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观察到的东西。”

为了在实验室中观察这种效应,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称为光子量子开关的装置。

法比奥科斯塔(Fabio Costa)说,“使用这种装置,事件的顺序,光的形状转换取决于极化。”

“通过测量量子开关输出端的光子偏振,我们能够显示光的形状转换顺序没有固定,”他说道,“这只是原理的第一个证明,但在更大规模上,‘无限因果顺序’可以具有真正的实际应用,例如使计算机更有效或改善沟通。”

仍然困惑?

没关系,这项研究显然是基于物理学的,要有相关的知识才更容易理解。

另有科学家声称用科学的方法证明了“先有鸡”。

2014年,英国科学家使用超级计算机在鸡蛋壳中观察,以确定用于启动蛋形成的蛋白质的重要​​作用。

那种蛋白质只存在于鸡中。

看来,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恐怕还难有定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