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夜总会前老板覃辉被证监会处罚(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9-06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覃辉
覃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圣莱达实际控制人覃辉遭处罚。覃辉是前“天上人间”夜总会的老板。

9月5日,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的市场禁入决定书显示,对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宜东、实际控制人覃辉、财务总监康璐分别实施10年、5年和3年的实施市场禁入措施。证监会认定,上述人员通过虚构影视版权转让业务和虚构财政补助,虚增公司收入和利润。

证监会决定称,自决定之日起,上述人员在禁入期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或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现年50岁的覃辉,是四川人,现为“卓京系”、“星美系”掌门人,有“民营传媒富豪第一人”的称号,在北京、上海等地拥有数十家传媒公司。曾由他担任主席的星美出版持有香港报纸《成报》的股权。

2015年8月,覃辉通过其实际控制的深圳星美圣典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名深圳润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美圣典)获得圣莱达第一大股东宁波金阳光电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金阳光)100%股权,成为圣莱达实际控制人。覃辉同时控制“星美系”多家公司。

在诸多媒体报导中,除了“传媒大佬”这一身份,覃辉的另一身份是前“天上人间”的老板。

“天上人间”美女云集 遭警方清查

据陆媒报导,1994年,覃辉成立了一家卓京商贸公司,在铁矿石进出口生意中赚了一笔钱。让覃辉走进公众视野的,是他曾经是备受争议的娱乐场所“天上人间”的老板。1995年,覃辉接手“天上人间”,并对其进行改造,将老式夜总会改造成了KTV格局。这家此后被打上声色犬马标签的夜总会,给了覃辉一个难以抹去的名号:“天上人间”前老板。

覃辉当年经营位于北京朝阳区长城饭店的夜总会“天上人间”。中共官方的《环球人物》杂志曾报导,1995年,覃辉买下了京城著名娱乐场所“天上人间”夜总会,“天上人间”鼎盛时充满奢靡之气,美女云集,贵胄出没,被称作北京城最著名的销金窟。据说在那个年月里,进一趟“天上人间”最低消费都高达5,000元人民币。而覃辉也借这一交际场,结交了大批权势人物和社会名流。

2010年5月11日夜,北京警方突然清查天上人间等夜总会,查出4家豪华夜总会有偿陪侍小姐557人,事件轰动全国。

香港《前哨》杂志曾引述北京高层消息称,这间夜总会的大后台是原江泽民的侍卫长、前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

另外,网传覃辉是中国国家前主席李先念的亲属。

北京警方清查“天上人间”后,并未继续发力挖掘背后的保护伞,事件不了了之。

今年4月,覃辉近曾在香港接受大陆网媒“等深线”的专访,他坦承自己的第一任太太确实是李先念夫人林佳楣弟弟的女儿。

同时他又反驳传媒对“天上人间”的“不实报导”。

覃辉表示:“到今天为止,我以天上人间的老板感到非常自豪,我们不会干那些肮脏的事情!那些对天上人间胡说八道的媒体,是对我人格的侮辱。”

报导称,覃辉不但否认天上人间当时是北京首屈一指的最豪夜总会,美女林立,充斥色情服务,甚至称天上人间当时实际只有980平方米,他们只是严格规范服务,高标准,让人感觉很高档。

覃辉表示:“我可以说当时没有哪个夜总会比天上人间正规。”

对于传说“天上人间”消费很高(据说一年盈利3,000万元)时,覃辉说:“哪有什么动辄七、八万元(人民币,下同)”,“最高一天是圣诞节活动,存20瓶酒,打多少折那种,那天收入80万元”,“其实天上人间并不怎么赚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