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口头声称弃核?却研制更可怕武器(图)

发表:2018-09-07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3日,朝鲜官方发布的一张沒有標注日期的照片,其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在一个秘密地点看着一个金属外壳。且生称该国已經成功发展出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氢弹。
2017年9月3日,朝鲜官方发布的一张没有标注日期的照片,其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在一个秘密地点看着一个金属外壳。且声称该国已经成功发展出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氢弹。(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朝中社)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5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访朝团会晤时声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且立场坚定不移。4日据俄罗斯媒体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表示,朝鲜对于研制细菌武器的兴趣,可说将日益浓厚。先前,美国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提及,朝鲜至少拥有2,500吨的生化武器库存,及具备生产炭疽天花生化武器载体的能力。

报导援引科茨(Dan Coats)的话披露,“我们正密切关注生化武器的研制及生物技术领域。我们相当清楚有一些国家,例如朝鲜,很早之前就对于就研制新型或威力更大的技术相当有兴趣。同时我们预计,他们对这个领域的兴趣,也将越来越浓厚。”

朝鲜从2006年10月第一次进行核子试爆之后,就一直持续研发核武及可攻击至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飞弹。但在该国首度核试5个月之前,美国情报官员就曾经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警告称,金正恩正在秘密研制生物战剂,且握有可引发炭疽病和天花的病原体,不过似乎仍然欠缺某些关键性技术。

去年12月,《朝日新闻》曾经报导披露,有一名韩国情报部门人士透露,平壤鲜已经开始进行了洲际弹道导弹装载炭疽的测试。但由于导弹重返地球大气层之时,因会产生极高温度,所以其炭疽测试的目的,试图确保病毒能经得起此“恶劣”环境。

另有韩媒报导称,朝鲜迄今已经拥有2,500吨到5,000吨的生化武器库存,该国已具备生产炭疽和天花等生化武器载体的能力。

当时,华盛顿邮报亦援引美国和亚洲情报与武器专家的说法称,朝鲜于10年前,还没能突破关键性技术,以致无法把病原体制成能引发敌人混乱及伤亡的危险武器。不过,现今已逐步获得能用于研制先进生化武器的必要硬件了。

今年3月6日,科茨曾经在国会参议院作证时表示,他对朝鲜愿意与美国就去核化进行谈判的真实意图,表示相当怀疑。他说,并无证据可显示,金正恩愿意放弃核武器。而且金正恩也多次说过,他并不会同意消除其核武器,并认为核武器对金家政权及他自己的生死存亡,至关重要。

金正恩对无核化做出积极的努力?

9月6日《韩联社》报导指出,5日金正恩与韩国访朝团会谈时说,他对韩国总统文在寅积极力促成美朝首脑会晤表示感谢。他说,于无核化问题上,希望韩朝能够做出更积极的努力。且声称丰溪里坑道大部分已崩塌,已经无法进行核试。

5日上午7时40分,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所率领的韩国总统特使团,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启程,飞抵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并在高丽酒店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进行会谈。之后特使团也与金正恩进行会晤,且向金正恩转达文在寅书信。文在寅预计将于9月18至20日访问朝鲜。

目前朝鲜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虽美国一直对朝施压,并要求其应采取实质性弃核步骤,但朝鲜反而要求美方让步,而却暗地里继续发展核武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