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当你放弃四件事 成功就近了(图)

发表:2018-09-0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成功,有些心需要放下。
想成功,有些心需要放下。(图片来源:Pxhere)

李嘉诚说:一个内心真正强大的人,懂得时刻警醒自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调节好情绪。一个人的内心,就像是黑暗中的一根蜡烛,熄灭了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只有你的内心强大,才不会让自己陷入堕落,被黑暗吞噬。

在这个优胜劣汰的社会,弱者往往会被轻视,很少得到同情。毕竟社会资源有限,只有拥有足够的资源,才能过上理想的生活,而这一切都需要争取。真正的强者,不仅是外在的强势,更重要的是内心要强大。内心强大的人,懂得失败成功之母,屡败屡战,却不服输,永远不言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样的人就离成功不远了。

如何让自己内心变得强大起来的,其实只需要放弃这四样东西。

放弃自卑

自卑的人往往会否定自我价值,对自己能力的认识也存在一定偏差,认为自己在很多方面都不如别人。哪怕是很简单的事情,也会觉得难度非常大,寸步难行。你会看到,他们很害怕当众讲话,只要是人多的地方,他们说话会非常小心,甚至很紧张。

此外,他们会过度依赖别人,认为只有得到别人的帮助,才不容易出现错误。这样的人永远都不会有成功的一天,不懂得把握机会,因此,想要内心真正强大,应该学会放弃自卑。你可以尝试将自己的优点写下来,越清晰越好,在感到自卑的时候,在心里暗示自己的优点,会有很大的帮助。

放弃懒惰

安逸的生活,会让一个人变得颓废,越来越懒惰。如果一个人不力争上游,没有上进心,总有一天将会彻底陷入堕落。懒惰只是一种暂时的逃避,并不能帮助你解决问题。每一个人时间都非常有限,我们能够做的事情不多,不应该浪费。通过不断地学习,不仅能够强大内心,还可以提高自身能力。

放弃消极

遇到不顺心的事情,难免会有消极的情绪,顿时觉得生活失去希望。这种情绪如果不能及时消除,就会积压在心理,产生焦虑。长期如此,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判断力,对大部分事情失去信心。相反,如果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不仅可以积累更多经验,还可以在进步中获得成就感。

放弃面子

就是你在奋斗的时候要放下所谓的面子,然后踏实的去奋斗,慢慢的,当你有了一定资本后,你就慢慢的可以用钱有了面子,有了地位,最后你当你成功的时候,你的面子就可以帮你赚钱了,是告诫正在奋斗想要成功的人士,在奋斗的过程中不要过分的追求一些表面上的东西,踏踏实实的努力,当你成功了之后,那些面子,地位也就自然而然就有了。成功者不是比你聪明,只是跟对了人做对了事,选择大于努力。

成功有方法,失败有原因,苦学必有一成,苦练必有一胜。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看你是否有多聪明,而是看你遇到困难,是否能笑着面对。一个人走得无论有多远,首先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像建高层大楼一样,把地基打稳,才不会越高越危险。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