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刘芳菲丈夫窒息惨死 遭9检察官酷刑80小时(组图)

发表:2018-09-0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媒:刘芳菲丈夫窒息惨死遭9检察官酷刑80小时
刘希泳(左)及遗孀刘芳菲(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央视女主持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君怡酒店老板刘希泳死亡案9月7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英媒披露称,刘希泳在2017年3月遭到中共羁押后,被剥夺睡眠并酷刑折磨80小时后死亡,负责审讯的9名检察官遭到起诉。

英国《金融时报》9月8日报导,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起诉书显示,8名检察官被指控“以刑讯逼供”,其中2人更涉及了“故意伤害”,这项罪行最高可被判处死刑。至于第9人则是主管审讯的检察官,被指控“失职”。

起诉书称,在审问过程中,刘希泳先是被蒙住眼睛并绑在审讯椅上,他的双腿被高高抬起,为了加快让他认罪,以许学哲为组长的9名检察官,对他采取胶带缠口、钥匙捅脚心、通渠泵捅口鼻、双腿绑在前方椅背上的方法逼取口供。

起诉书显示,在4天内,只让刘希泳到居住室休息两个小时,其余时间一直约束在审讯椅上,且在夜间进行审问。

2017年3月19日凌晨,许学哲指被害人刘希泳不正面回答问题,用力向上提刘希泳铐在身后的双手,使其头部向腿部弯曲,造成被害人身体瘫软失去知觉。屡遭酷刑后,看守所的医生也无法救活刘希泳。

起诉书称,刘希泳被折磨致死后,检察官们一度陷入恐慌,试图毁坏安装在审讯室内的录音设备。

根据验尸报告显示,刘希泳胸骨、肋骨有七处骨折,因口鼻受压等多种因素机械窒息死亡

英媒:刘芳菲丈夫窒息惨死遭9检察官酷刑80小时
 (刘芳菲微博)

刘希泳遗孀,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9月6日在微博上发文,“其实我一直没有达到。你走之后,我才明白我应该过怎样的生活,我才真正成为你最喜欢的样子。这一课,你的代价是生命,而我的代价是永远的痛。”微博打卡地址显示在天津,似乎暗示案件即将开审以及会出庭。

微博中还说,7日上午,至亲的刑事案件,将在天津一中院公开审理。

香港媒体人在推特发帖说,9月7日开庭,刘芳菲怀抱丈夫遗像端坐在法庭,每一个被告进来,她都站起来高举遗像表达愤怒。

香港《苹果日报》2017年4月21日率先报导,刘希泳被羁押在中国吉林看守所期间,于同年3月19日遭逼供致死,当时遗体停放在延吉市殡仪馆。事件已惊动中共最高检察院,派员到吉林调查,并下令大陆媒体不得披露。

《苹果》引述知情者说,据刘芳菲的朋友讲,刘希泳遭到非常残忍的毒打,尸体惨不忍睹,有人要对他灭口。

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刘希泳是70年代末期中国第一批留美学生,哈佛大学毕业后到香港经商,成为JC Penny服装供应商、香港君怡酒店老板、香港新立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度成为拥有几十亿资产的“金融大鳄”。

《明镜邮报》消息称,刘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包括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前任政治局常委和最高检察长等,其死亡或涉有人想杀人灭口。

报导指,刘希泳的后台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前副总理李岚清,以及前中共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此外,刘又被指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有生意合作。

80年代,刘希泳认识了在中共国安部六局的局长刘植桢,而刘的上司是当时中共国安部部长贾春旺,当时认识刘希泳的商人,把刘希泳标签为“国安部外围的人”。

1990年代末,刘希泳曾卷入原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案,被中纪委“双规”,并被关押过一段时间。后获释,与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相识并结婚。

2016年11月,却爆出刘向中国工商银行诈骗约2亿港币的贷款,遭香港廉政公署起诉,随后被中共检查系统扣查,原本关押在北京,但在2017年3月,被秘密转押至吉林省延边州看守所,直至传出死亡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