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增速9年来最高!美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图)

发表:2018-09-09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资增速9年来最高!美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美国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9日讯】美国8月新增就业人数再次超过市场预期;同时薪酬出现快速攀升,达到时薪27.16美元,是9年来的最高时薪增速。市场认为,就业显示美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就业前景及工资增速或强化美联储加息行动。

最大亮点:薪酬急剧上升

据报道,美国劳工部9月7日公布,美国8月新增就业20.1万人,比上月增加4.4万人就业,失业率仍保持在二十年来的低位(3.9%)。美国过去12个月来,11个月的非农就业人数都在每月20万个左右。8月的新增就业人数再次超过市场预期,预期增加19万个就业。

Watchmarket分析说,美国8月招聘人数的再次增长,释放了另一个稳定的增长信号,反映美国经济在经历春季加速、夏季结束时仍保持高速。

8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最大亮点就是薪酬急剧上升。美国工人的平均时薪上涨10美分(0.4%),达到每小时27.16美元。

更重要的是,年度加薪幅度首次从2.7%增至2.9%,创下2009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成为9年来最高的时薪增速。8月的平均每周工时是34.5小时。

就业情况的行业分布:办公室招人最多

报道称,美国8月劳动力参与率仍保持在62.7%。从行业来看,办公室工作仍然是创造就业人数的主要领域。8月办公室工作增加了5.3万个,在过去12个月中,该行业吸纳就业人数超过50万个,是美国就业增长最快的行业。

其次是卫生保健行业雇用了3.3万人、建筑业增加2.3万人、批发零售新增2.2万人以及运输行业增加2万人就业。

制造业首次出现新增就业人数下降,比7月减少3千个职位,这是13个月以来的第一次下降,不过8月制造业也有新增2.5万个就业。

余下的零售业、信息行业、金融服务、娱乐以及政府部门8月的就业变动较小。

此外,劳工部还将7月和6月的新增就业人数合计下修5万人。美国7月新增就业由15.7万人下修至14.7万人。6月新增就业由24.8万人下修至20.8万人。

市场分析指,美国经济在春季飙升后,一直保持快速增长至夏季结束。大多数公司都在招聘,裁员已跌至50年来的最低点。

部分公司表示,除了熟练劳动力短缺,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关税预期。他们认为,关税一方面提高进口原材料的成本,同时也使得供应变得更加困难。

随着薪酬水平最终出现飙升,市场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市场之前普遍预测,年内美联储分别在9月和12月再加息一次。不过市场利率仍处于低位,如美联储逐步提高利率,也不会对企业投资造成多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