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购小心!中国出台新规 最高可罚你200万(图)

发表:2018-09-09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代购小心!中国出台商务法 最高罚款200万
中国出台商务法,剑指海外代购们。(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9月9日讯】海外代购将哭晕在厕所。8月31日中国正式出台《电子商务法》,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违反者最高可罚款200万!那这个到底和海外广大代购们有什么关联?

中国出台《电子商务法》 剑指海外代购们

根据《电子商务法》第九条、第十条和第十二条,不论是个人、代购店、跨境交易的网站或其他组织,如果在海外从事代购,必须要在中国的工商局进行登记并领取对应的营业执照。如果在平台注册的卖家没有营业执照,平台将有权报送相关管理部门并予以处罚。如果电商平台不举报该商家,将会承担连带责任并被处罚。

BC Bay报道称,按照该法律的表述,如果你已经是小有规模的澳洲代购,在某宝或其他电商网站上有自己的销售平台。那么,你需要马上去申请执照。如果没有销售许可,那么就等同于违法。

别以为这个法律只对有知名度的大型代购有关,其实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私人代购!若不按照法律执行,明年1月1日就是代购的“死期”。一不小心,就罚的你倾家荡产,罚款最高可达200万!

除此之外,做为某宝卖家,如果你没有相关部门的许可资格证书,产品没有通过国家认证,那么外国的婴儿奶粉、保健品你都不能随意销售!

此外,如果卖家销售的是特殊类的产品或商品,必须经相应的行政管理部门审批,获得行政许可资格之后才可以进行销售。

比如婴儿配方奶粉,必须是带有中文标签,通过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并获取配方注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食品,则需办理相关食品流通许可;销售保健品,必须经过相关部门批准之后才可进行。

大家以为持有对应营业执照,申请对应资质就可以安全售卖产品了。如果这样想,那你就错了。此次法案中还有需要额外注意的地方,否则也会被罚上万元:

(一)未在首页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信息、行政许可信息、属于不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情形等信息,或者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的;

(二)未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终止电子商务的有关信息的;

(三)未明示用户信息查询、更正、删除以及用户注销的方式、程序,或者对用户信息查询、更正、删除以及用户注销设置不合理条件的。

朋友圈代购 可逃过一劫?

那么肯定有人想问,我只是个小代购,只是偶尔朋友圈发发图,《电子商务法》跟我们没关系吧?

报道称,事实上,朋友圈的代购,才是真正的大头——根据《电子商务法》第二十八条,电子商务平台运营者,对于卖家而言,有责任和义务,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备纳税信息。如果没有做到,那将面对严惩。因此,专业人士推断说:关于社交媒体例如微信,如果不整顿用户的“买卖行为”,有可能会遭到中国法律的重罚。

目前,对于通过社交软件/私人帮忙性质的代购,目前,对于通过社交软件以私人形式的代购模式,尚未出台相应配套的司法解释和细则。预计2019年待相应法规出台后,此类型的代购将受到规范。

读者评论:

@worley:“中国超级高关税,又假货次品泛滥。又不让买外国货。中共独裁者真是无耻之尤,把国民当奴隶。”

@Richard505:“凡是在中国做生意,其生命周期都是这样的:发现商机,热火朝天,共党醒悟,立法收税,共党赚钱大家歇菜。”

@Iamoverseachinese:“吃苦的是平民老百姓,大官大富可以很容易买到国外的真货和高档品。而中国的平民老百姓就只能在国内买点便宜货了,那还算好的,有很多就只能买假货。”

@SpaceTimeNY:“穷党穷疯了,一点小代购都要榨油!”

@nanxun:“压榨老百姓的政策总是应声而出,让中国官员公布财产都现在都没P出来!还XX的收房产税!……”

@tina0:“一边说美国限制高科技出口,中国没什么可买的,所以才有这么大顺差,一边却设置各种限制,不准随便进口这些日常用品。看见中共一直在撒谎。”

@ckain:“(微信查不出来?)中国政府肯定在监控微信,QQ,不管是skype还是其它通信软件,中国政府都有监控.只有用被中国政府封锁的通信软件才能避开监控。”

责任编辑:張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