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木星 人类文明可能不存在(图)

发表:2018-09-10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木星人类文明可能不存在
没有木星,人类文明可能不存在。(图片来源:Pixabay)

太阳系中存在着大量的“漂流天体”,其中规模最大的就是彗星了,这些天体有些有着自己特定的轨道,而有些则是完全让我们计算不出它们从哪来往哪去。这些给我们人类和地球的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因为以我们目前的防卫能力还无法在远距离击毁这些天体,只能在其距地球较近的空间发射火箭撞击。但是如果是彗星呢?那可不像电影里想的那么简单,以我们目前的核爆当量还无法阻止一个彗星体积的撞击动能,而在太阳系中有一个天体充当了为地球遮风挡雨的工作,它就是木星

木星是太阳系行星家族中体积最大、自转最快的行星,从内向外的第五颗行星,它的质量为太阳的千分之一,是太阳系中其它行星质量总和的2.5倍。木星与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皆属气体行星,2012年2月3日科学家称发现了木星2颗新卫星,累计卫星达68颗。目前为止人类已经发射了数枚探测器前往木星探勘,最值得注意的是早期飞掠任务的先锋号和航海家计划,和后期的伽利略号和朱诺号。

木星间接保卫地球的最著名故事就是发生在1994年的彗木事件。1994年,无数人亲眼目睹了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一次宇宙事件,那就是“苏梅克—列维9号”彗星与太阳系中的最大行星——木星相撞。1994年7月17日4时15分到22日8时12分的5天多时间内,苏梅克的20多块碎片接二连三地撞向木星,这相当于在130多个小时中,在木星上空不间断地爆炸了20亿颗原子弹,释放出了约40万亿吨“TNT”烈性炸药爆炸时的能量。而苏梅克的最大一块碎片撞击木星所形成的黑斑直径达到了地球面积的80%,可以想像如果没有木星巨大的引力俘获并撕裂了这颗彗星,一旦任其抵近地球轨道,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然这只是人类文明短暂的记载,在漫长的岁月中,木星总共为地球抵挡了多少次这样的撞击,没人知道。不过有木星这个贴身护卫在太阳系中,人类和地球的安全还是得到了保障。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