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教堂惊爆骗局 数十名华人上当(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8-09-11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堂
加州某地教堂(图片来源:Matthew E.Cohen/wikimedia/CC)

【看中国2018年9月11日综合报道】近来,美国加州圣盖博谷东区及橙县附近的华人教会爆出有人在教会设骗局,已有十几个人上当,被骗金额超过60万美元。目前多名受害人已经一起报案,警方已对本案展开调查。

案发之前,受害人钻石吧市B女士只是私下在朋友圈中公开自己的被骗经过,结果至少有十几位华人教友发现自己的遭遇惊人地与B女士相似,每人都被同一个骗子A女士以相同理由“借钱”,结果钱借给A女士后,就如同‘肉包子打狗’一去不会。

多年教友借钱求助不料石沉大海

不愿出具姓名的钻石吧市B女士表示,去年夏天,她被同一教会的华人女教友A女士借走12万美元,借期三个月,但如今时隔一年多,不但A女士承诺的数万“利息”根本没有,甚至连自己借出的九成本金也有去无回。更没有想到的是,目前已知道在同一教会和附近城市的几间华人教会中也有同样被骗的受害者,大概有十几个同胞被同一华裔女骗钱。

B女士表示,她与A女士是同一家华人教会的教友,在教会认识多年,A女士平时对人很热情,也会去帮助别人,“在本次事情发生之前,我一直认为她是很好的基督徒,是可以相信的教友”。去年八月份时,A女士开始找她借钱,理由就是自己先生的生意急需周转用,只借用三个月,之后连本带利归还。

由于是多年的教友,B女士称自己借钱给她的目的只是想帮助她,并没有想要利息,但A女士信誓旦旦地向B女士承诺在3个月后还钱时,还要给2万美元的利息和感谢金。B女士说,当时看对方充满诚意,还打算将这些利息和感谢金捐给教会。当时B女士借给她12万美元,还写了借条,上面也有A的签字。

但一直到去年年底,A女士没有任何还钱音讯。眼看年底要缴纳地税,在B女士的催促下,对方共还了1万3千美元。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B女士称:“A女士就像没事人一样。还在周边活动。我不断发短信催她还钱,最后她干脆不理”。

核桃市议员秦振国表示,他从今年年初就听到有民众投诉,说教会有人涉嫌行骗。经初步调查,目前类似情况的受害人至少有十人,全部都是华裔,所有受害人都指证A女士。据了解,被骗者分布于核桃市、罗兰冈、富乐顿和安纳罕的多个华人教会。更有一位受害人表示,她与A女士是发小,万万没想到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也会骗自己的钱。

目前这些受害人已将案情报告警局。警方表示,居民个人之间的金钱纠纷本来是不列入犯罪调查范围,但因有十多名受害人举报,而且不排除还有更多未举报的受害人,所以警方已立案,将对本案展开调查。

华人注意:教会中也有骗局

加州的这位A女士在当地出入教会多年,深得教友们的信任,她却利用他人的信任大肆敛财,让教友们防不胜防。其实在教会中早就爆出有类似的骗局发生。

2015年2月,香港《明报》就披露了一件以教会中的信徒为目标的推销骗案,涉案金额上亿港元。

而《福音时报》也透露出在中国大陆的基督教会里,也有信徒搞非法集资的骗局。在某省的一个地区的教友们,被非法集资的骗子骗取金额达数百万人民币,几乎整个地区稍微富裕些的教友们都被骗了!

骗子早已盯上了教会,他们利用教会朋友们相互之间的信任和有共同的信仰,随时准备到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去捞一把,下面就发生在基督教会里的骗局特点,来提醒华人朋友们:

利用信徒的爱心:因为是信神的基督徒,所以大都具足爱心,看到教友深陷困境,他们都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走出难关。渡过人生的低谷。这点很容易被骗子利用来敛财。这类骗子也和真正的信徒一样,经常去教堂做礼拜,认识教友,时间一长,一旦时机成熟时,就开始行骗。

为教会集资和传教:很多基督徒都非常热心传教,也很愿意在福音事业上做出奉献。而骗子们也非常狡猾地利用了这点,这类人往往打着要修缮某地教堂或到某偏远地区去传教,需要费用,在教会中集资。这点也是骗子们的惯用伎俩,华人朋友们在遇到这类情况时,一定要辨别出真伪,不要上当受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