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受到佛陀苦劝三次 却执迷不悟下场凄惨(图)

作者:清莲 发表:2018-09-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受到佛陀苦劝三次却执迷不悟下场凄惨
释迦牟尼曾经劝阻过琉璃王三次,可是琉璃王仍不肯悔悟,终至恶果产生。(图片来源:Pixabay)

琉璃王下地狱”是佛教中一个很有名的故事,在许多佛教经典中都有记载。

琉璃太子小时候去释迦族参加活动,因释迦族人讥讽他是“奴婢之子”(他母后原本是释迦族的一个婢女),遂怀恨在心,誓言报复。琉璃王即位后,就迫不及待的亲率大军去攻打迦毗罗卫国的释迦族。释迦牟尼知道其中的因果,为了救人,他到军队必经的道路旁的一棵枯树下等候。琉璃王见到他立刻下马,问:“世尊,枝叶繁茂的树多得很,为什么偏偏站在这棵枯树下?”释迦牟尼说:“一个种族就好比一棵树,倘若枝叶都已枯萎,哪来树荫可躲?”琉璃王听了佛陀的话便收兵回国了。

琉璃王回国后,在大臣苦行梵志的挑唆下,再次率军来犯。半途又遇到了佛陀劝阻。如此三次,第四次出兵时,佛陀不再干涉。释迦族人谨记佛陀戒杀的教诲,全都手无寸铁。琉璃王占领了迦毗罗卫国,残忍的杀害了几千万释迦人。

释迦牟尼回到精舍后告诉左右的人:“七日后,琉璃王死于水中。”七日后,琉璃王与宫女、军士在河上泛舟娱乐,忽然间狂风暴雨,琉璃王和他的爱妃及军士都被淹死了。琉璃王最终下了地狱。

琉璃王贵为一国之君,福分自然不小;可他因为残忍杀人而下了地狱。释迦牟尼曾三次劝阻他不要作恶,但他受苦行梵志的挑唆,仍然一意孤行,最后走上了不归路。

这个故事对于今天的中国人仍然有很重要的警示意义!很多中国人受江泽民的蛊惑而参与迫害同胞,其罪恶远超琉璃王!

琉璃王攻打释迦族还有个理由:释迦人曾经侮辱了他。可是为何要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好人。这些遭受迫害的修炼人秉持着理性和平的态度来诉求任何不公不义的对待,这样的好人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为什么要迫害呢?

释迦牟尼曾经劝阻过琉璃王三次,可是琉璃王仍不肯悔悟。如今,有的作恶之人仍是执迷不悟,置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不顾,跟着坏人作恶,其下场可想而知。

有人说:“这世界上哪有什么报应啊?”那我们就举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来说话吧:

修炼界有句话叫“宁搅千江水,莫动道人心”,是说,干扰修炼人,其罪大之无边。历史上也有惨烈的教训:古罗马暴君尼禄迫害基督徒,导致四次大瘟疫,尼禄也惨死,古罗马灭亡;中国历史上有过“三武一宗”灭佛的事,最后这四个皇帝都惨死。

这些史实不令人深思吗?上天有好生之德,自当是护佑好人,惩处邪恶,你还能不为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吗?!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