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天体为什么大都是球形?(图)

发表:2018-09-13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中的天体为什么大都是球形?
宇宙当中的天体,它们大部分都是球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宇宙当中的天体,它们大部分都是球形,是什么样的力量来造成这一切呢?研究人员表示,宇宙当中存在的一切物体都是由自身的质量来决定的,当一个天体拥有足够的重量时,而直径在五百公里之外的都是球形,而天体的直径小于五百公里那么星体的外形将会是不规则的,而这种现象究竟是因何而起的呢?

宇宙当中的物质拥有多种的存在状态,比如说等离子、气态、液态、固态等等。而当物体的温度升高时,物体内部的分子也会产生剧烈的振动,而温度越低,分子的振动幅度越小,而此时物质的合力将会是最大的,物质的存在状态就是固态;而当物质的温度升高后,分子的运动加快,而分子之间的束缚力变小,物质将会以液态、气态或者是等离子的形式存在。

当一些固体的物质直径达到了五百公里,那么物质则拥有超重的质量,因此容易产生向心的引力,当物质的质量越大,那么引力就越大,而引力的分布则是均匀,从而让物体的存在状态变成了球形

对于大多数的星体来说,它们的表面并不是特别的光圆,这主要是由于星体在运行的过程当中,经常会受到小行星撞击,另外星球自转和公转的影响,以及星体构成物质不同的影响。有些表面会有高低起伏的现象,但是对于整个星球来说,它样的起伏是微不足道的。另外球形的星体在运行的时候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使用最少的能量损耗。众所周知,球形滚动摩擦力最小,而对于星球来说,它们存在亿万时间始终都是在进行自转和公转。

我们生存的地球,它并不是一个正圆体,它是两极略扁,赤道略鼓起的椭球形星体。地球在自转的过程当中,由于离心力的作用,赤道地区会被向外甩出,而两极则不会存在这种现象,因此地球的形状是椭球形。

总之,除宇宙尘埃、小型陨石外,宇宙中的星体都是近似于球形,球形在所有形状中是最稳定的模型。

责任编辑:亮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