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被罚款甚至遣返 可能就因为在机场这一个细节(图)

发表:2018-09-14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很多中国人在国外机场海关时,突然莫名其妙被扣被拦。有的最后甚至被罚款、遣返。为什么?

游客中很多人是第一次出国,刚刚结束长途飞行,来到异国他乡,落地后手机有了信号,许多人自然要赶紧发个微信或打个电话给家人报平安,还有许多人喜欢顺便拍拍机场风景,自拍刷个地标,发个朋友圈广而告之一下。结果,竟被重罚了。原因是:“过海关的时候,看到你掏手机了!”

海关区域 禁开机

落地之后,大家都习惯给家人朋友打电话报个平安,顺便联系下接机的朋友。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了几名前往澳大利亚旅行的中国游客,刚刚结束10多个小时的飞行,落地后,有了网络,自然要赶紧打开手机给家人报个平安啦,顺便拍拍机场的风光,自拍一个,再上网逛逛微信、微博……

没想到这举动引起澳洲海关人员的“关注”了,“咚咚咚”地向他们冲了过去,身后还跟着几名安保人员,指了指他们的手机,非常严肃地说“这里是澳洲海关的控制区域,法律禁止你们在这个区域使用手机!”之后警告了用手机打电话的人,并对一直拍照的游客进行了罚款,340刀。

中国媒体也报道了此事,还提醒中国游客——出外旅游,不要在机场海关等禁区使用手机。

注意!被罚款逮捕甚至遣返 可能就因为在机场这一个细节
过关排队等的再不耐烦,也不要拿出手机来消磨时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很多国外机场都对手机和相机的使用做了类似的明确规定:手机、相机、摄像机以等摄录设备不得在机场和港口的海关管制区域使用。

确保你的电子设备是关闭状态、直到通过管控区域,进入公共区域才可以使用。违规使用会被罚款。这也就是说,只要打开手机就是违法的。

无论是发微信,刷微博,还是打电话,拍照都是违法的行为。大家过海关的时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无论大人小孩!撞枪口上就很难脱身。

为什么拿个手机就要被抓?

最显而易见的原因就是:安保。

首先,海关工作人员不想轻易让通关区域的照片曝光,不让用手机相机就能减少照片曝光的可能;

其次,这也能减少安保人员照片曝光的可能性;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手机可以被用来引爆炸弹,也能用来向已经进入安全区域的人发送信号实施犯罪。

在过关时使用手机,情节较轻者,可能会被处以罚款、丢钱又丢人。而情节严重的(比如对海关人员拍照)就不光是罚款的问题了,情况严重的会没收手机,甚至被当场拒绝入境,直接遣返……

其实,我们在过海关时,除了不能随意拍照打电话外,还要注意以下方面:

小心你电子设备存储信息

关于手机,在此还想提醒一点,“聊天记录可能是个大坑”!

海关检查电子设备具有合法性:入境的时候,大部分国家的入境官员都有权查看你的手机,电子存储属于搜查货物的责任范围。

手机等电子设备中存有大量信息,可能涉及隐私,您有权拒绝被查看,同样,海关也有权利将您驱逐出境。

也就是说,微信、微博、支付宝、陌陌等等应用上的聊天记录都有被查阅的可能性。

美国官方给出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电子设备搜索量为30200次,较2016年的19051次大幅增长。

新西兰海关每天最多强制2名旅客交出电子设备和密码,进行检查。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 Agency,CBSA)官员可能要求入境者提供手机和其他个人电子设备密码,并且拷贝数据信息来审查的。

责任编辑:張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