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收“忠诚资金” 北韩离散家属现金礼物留不住(图)

发表:2018-09-15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壤街头的民众
平壤街头的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5日讯】南北韩因韩战而被迫分居两地离散家庭,上月底在北韩金刚山举行聚会,生活较富裕的韩国人带了不少“礼物”给北韩亲属,包括现金,据外媒指出,聚会结束后,这些钱就被北韩政府以“忠诚资金征收了。

《朝鲜日报》报导,北韩咸镜南道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两韩离散家庭聚会结束后,北韩政府立刻对出席的北韩居民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和总结工作,以清除与韩国亲属接触时所沾染的“资本主义污垢”,并要求民众申报所收到的礼物清单。据悉,韩国人准备了内衣、防寒衣物、生活必需品、医药品等送给北韩亲属,赠送现金总额则限制在1500美元(约新台币4.6万元)以下。

消息人士称,“这时务必要对韩国亲属赠与的现金和礼物无一遗漏地进行申报,哪怕是漏报了一颗糖果都可能会闯大祸”,民众也如实申报了现金金额、礼物种类和数量,接着就有居民站出来提议上交“忠诚资金”,以感谢“党和祖国”让两韩离散家庭重聚,虽然其他人都知到这是政府事先买通的人,“但也不敢站出来反对上缴资金”。

报导指出,这些出席聚会北韩居民多半上交约一半韩国亲属所给的钱,但另一半现金也几乎进入北韩政府的口袋,因为当局为这场活动所提供的衣服、礼物和活动前的集体教育食宿费用等,都必须由民众买单。

北韩平安北道一名消息人士说,这些出席聚会的居民回到家乡后,还要向相关官员致谢,以及请乡里邻居“喝上一杯”,“正因情况如此,重逢活动之后韩国亲属给的钱便所剩无几。而且还可能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

原标题:北韩征收“忠诚资金” 两韩离散家属现金礼物留不住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