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克林顿白宫实习生?FBI短信门女主角再添新料(组图)

发表:2018-09-15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任克林顿白宫实习生?FBI短信门女主角再添新料
前FBI律师丽莎・佩吉(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FBI短信门事件近日再添新料。美媒曝出,前FBI律师丽莎・佩吉(Lisa Page)在发送给前FBI高级特工皮特・斯佐克(Peter Strzok)的其中一条短信中,提到她曾“在克林顿时期”(under Clinton)担任白宫实习生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作为斯佐克的婚外恋情人,佩吉与斯佐克互发了数以万计的短信。而上述消息是《福克斯新闻》独家获得的新一批短信内容中所披露的其中一条。

2017年1月19日是奥巴马政府的最后一天,佩吉向斯佐克发送短信说:“阅读那篇关于奥巴马时期白宫邮件收发室的文章,让我既感到鼓舞,又感到沮丧。毋庸置疑,情况和我在克林顿白宫实习时大不相同。”

他们正在讨论的是2017年1月17日发表在《纽约时报》杂志上的题为〈To Obama With Love, and Hate, and Desperation〉的一篇特稿,其中描述了奥巴马时期的白宫邮件收发室8年来每天收到的信件多的时候达到4万封,而负责邮件收发的工作人员和白宫实习生每人每天阅读大约300封信。

在短信交流中,斯佐克试图与佩吉讨论她在实习期间的经历。

斯佐克回复短信问:“有什么不同吗?”

“我们必须见面谈谈。”佩吉回答说,“这很难形容。更多的是机械式的死记硬背不得不回复信件的练习。”

目前尚不明确佩吉究竟是为谁实习,以及她都做了些什么。现年39岁的佩吉于20世纪90年代末在华盛顿的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 in Washington)就读公共事务专业,并在2000年获得学士学位。

克林顿政府的官方总统档案无法确认佩吉曾在白宫实习。《福克斯新闻》被告知,通常只有白宫全职工作人员的记录被保留。

佩吉通过她的律师拒绝了《福克斯新闻》的置评请求。

白宫的实习是令人梦寐以求的,通常能够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学生申请。

根据白宫网站的描述,目前的白宫实习计划是“亲身实践计划……旨在为年轻的领导人提供指导和培养,加强他们对行政办公的了解,并为将来有机会进行公共服务做好准备”。

曾在克林顿白宫中任职的最著名实习生则是拉链门事件女主角莫妮卡・莱温斯基(Monica Lewinsky),她曾在1995年至1996年期间于白宫实习。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最终承认与她存在“不正当关系”。这一事件及其后果,包括之后1998年克林顿弹劾案,成为了广为人知的拉链门丑闻。

曾任克林顿白宫实习生?FBI短信门女主角再添新料
前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福克斯新闻》分析,佩吉在克林顿白宫实习的时间很有可能是在莱温斯基之后。

报导说,斯佐克和佩吉之间被最新曝出的一批短信似乎还揭露了一项反川普(特朗普)的“媒体泄密策略”,一些观察人士推测,可能有其他多名政府雇员也参与其中。《福克斯新闻》9月12日报导,最新公布的一些文件显示,在针对川普的通俄门调查开始前,不只是斯佐克和佩吉,很多其他政府机构人员也在“像疯了一样泄密”。

短信门:斯佐克和佩吉到底是谁?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去年12月,前FBI高级特工斯佐克与其婚外恋情人、前FBI律师佩吉之间交流的短信内容首次被曝光,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在两人数以万计的短信中,斯佐克和佩吉明显贬低川普和其他政治人物。对此,两人一直受到社会舆论和媒体的批评。

据悉,斯佐克和佩吉都曾被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招募成为“通俄门”调查团队里的重要成员,参与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但时间不长,两人又先后离开穆勒团队回到FBI。

报导说,佩吉在穆勒团队中工作了一小段时间后,于2017年7月返回到FBI的总法律顾问办公室。

在佩吉任职FBI律师期间,她还曾担任FBI前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Andrew McCabe)的副手。今年3月16日,麦凯布在退休前两天因被指对调查员进行误导和不坦诚而被司法部开除。媒体此前曝出,麦凯布的妻子在2015年参加州参议院竞选时曾接收过希拉里亲信的资助,从而引发外界质疑麦凯布对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的公正性。

佩吉已于今年5月离开了FBI。

与佩吉在FBI专用手机上交换大量反川普短信而被司法部总检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发现的斯佐克,在今年早些时候失去了安全许可,又在今年8月被FBI正式解雇。

斯佐克和佩吉也曾参与FBI对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

今年6月,司法部总检察长霍洛维茨发布了一份长达600页的报告,内容涉及FBI对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的处理方式,并透露一些FBI官员“似乎将政治观点与对MYE调查的讨论混为一谈”。(MYE,即MidYear Exam,指FBI对希拉里电邮门调查案的代号)

霍洛维茨今年夏天证实,他一直在调查斯佐克的反川普偏见是否是影响“通俄门”调查启动的因素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