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姐嫁到荷兰牧场后 竟过着这样的生活(组图)

发表:2018-09-16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仕兰乳牛牧场示意
菲仕兰乳牛牧场示意

【看中国2018年9月16日讯】居住荷兰超过10年、全职台湾妈妈的布尔‧丁夫人,在回想起10多年前学习荷兰文时,认识了一位从日本嫁到荷兰的闺蜜──纽兰太太,也因此揭开了一段从日本空姐变成荷兰牧场女主人的艰辛又喜悦的历程。来看看她在《crossing》上的分享吧:

一、空姐变农妇的纽兰太太

回想起10几年前第一次到语言学校学荷兰文,同学多以妇女居多,大部分都是异国婚姻或举家迁徙而来,我们之间从认识到现在,长达10多年的交情,情同姊妹。其中,从日本嫁到荷兰的闺蜜──纽兰太太,便是我在语言学校里的重大收获!

谈到这位美丽但绝不娇贵的日本闺蜜,她嫁到荷兰之前可是水当当的空姐,跟我一样为了爱情冒着许多风险远嫁他乡,但她的人生转变可比我更戏剧化与艰难。

菲仕兰乳牛牧场世家广大无际,若以房子为中心,360度旋转,随处一指,都属于他们的地产。家族经营的现代化专业农场,是完全颠覆了过往脏脏旧旧的农场刻板印象,高科技的机械设备绝对是农家的好帮手。

挤牛奶的手工活虽由机器来取代,但需要定时、定量挤奶的乳牛们,还是得经由农家引导下乖乖排队去“释放”。而每只牛妈妈一天可以贡献大约25公升的牛奶。想让牛只更健康、牛奶更美味,除了如茵的草原之外,其它农地亦栽种小麦、玉米、大豆等五谷杂粮,以确保乳牛营养均衡。

乳牛们
乳牛们

荷兰的菲仕兰畜牧区生产出的乳制品闻名世界、畅销全球,成千上万只乳牛,对农家来说不仅仅是收入来源,更是人类每日所需食物供应者。经营大牧场的纽兰(英文为Nieuwland)家族现由第二代掌舵,纽兰太太身为现任牧场女主人,人生旅程跟角色被彻底翻转。

她外柔内刚、不轻易认输的性情,把家族事业与家庭生活打理得妥妥当当。比如亲理牧场大大小小琐事,还有平日3个女儿的生活起居与上下学接送、校外的课余活动。但是亲子教养之外再加上与夫家庞大家族的应对压力,常常压得她喘不过气,也对我哭诉过。

卸下光鲜亮丽的高跟鞋空姐日常,一个已是穿上农服、踩上靴子,每日在牛棚中穿梭与乳牛们打交道的菲仕兰农妇,一年365天24小时全程待命。常听到她往兽医师那跑,拿药给生病的牛只治病,就是为了确保每一只乳牛健康强壮。

二、“接班”意味着“用合约买断”而不是“免费继承”

重视家庭关系的荷兰,大大小小家族企业不计其数,牧场经营也是如此。一般印象当中,“家族接班”让下一代接手经营管理是理所当然。不过荷兰人秉持一向务实精神,只要是牵连财务,不要说是亲兄弟明算账,就算是直系亲子关系,依然算得清清楚楚。

在先生第二代与纽兰太太正式接班之前,经营权与公婆平均共有,就是说牧场f其实有四位法定负责人。但第一代年纪已大,早已不堪负荷庞大的农务体力劳动,公公直嚷着要退休。但他实际上仍心念牧场,每日巡视牧场,加上有意无意的主权宣示,让第二代在业务的执行上挫折连连。

牧场经营者示意
牧场经营者示意

既然如此,那就把经营权买下来吧!这薄薄一纸合约却让纽兰太太与先生付出好几百万欧元跟协议换取,说白了就是将牧场全数从第一代购入而非继承,正是荷兰所谓“接班”的意义:别想凭空而得,须正式以“金钱与合约”来兑现。

在买断经营权之后,公公婆婆彻底放手而开心养老去,适度的距离美感,也将亲情的关系拉得更近。现在公婆偶时来访,只需纯粹享受天伦之乐,少了财务上的拉扯跟经营理念的对峙,似乎一切都慢慢进入轨道。夫妻情感也更加绵密与踏实。

天伦之乐示意
天伦之乐示意

三、逐渐在牧场老屋找到“家”的归属感

纽兰太太出生在日本大坂,从小至婚前一直与父母同住在大城市小公寓中,成长在繁忙与快节奏的大都会。28岁后为了爱情承诺来荷兰定居,亲见夫家准备的新房,只有“梦幻”两字能形容!

在宁静小区的崭新建筑、三个楼层、前后院加上大车库。前6年的居家时光,除了想念娘家外,实在太满足了。大女儿、二女儿相继出生,好住宅与好家庭羡煞了多少人。

美好生活示意
美好生活示意

但如今牧场经营改朝换代,就必须搬离新房,入住50年的老旧农舍。当时纽兰太太正怀着第三个女儿,身体上的疲累可以忍受,但心理上却对老屋缺乏认同与融入。看似拥有更宽阔的生活环境,但屋里几乎保留上一代经营者的生活印记,屋外的风景除了牧场与牛棚,其余了无乐趣。

时间与习惯,就是生活的最佳治疗师。伴随着女儿们成长、牧场全天管理与最终关键──公婆放手,老屋里渐渐填满自家熟悉的风貌与气味。还有,老厨房不如之前的现代美观,那就大刀阔斧地重新装潢整顿。现在站在碗槽前,就可一眼望穿偌大的牧场;一个转身,客餐厅的视觉联机,使居家生活与家人们更加紧密相连。

每日拉开窗帘,大片树林借由树叶美景映入眼帘,且无须月历提醒,节气转换一叶知秋。纽兰太太的心灵越渐开敞,渐渐地爱上这片绿意跟住宅,她终于找到安心、喜悦的真正归属。

阳光穿透树叶
阳光穿透树叶(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