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指数创两年新高 发展租房市场落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9-1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国本轮楼市调控已持续近两年,但最新数据显示房价环比涨幅再创近两年新高,一些城市去库存近尾声。并且,北京当局去年表示大力发展租房市场,目前来看计划似已落空。中国楼市将逆转的信号也出现。
房价环比涨幅再创近两年新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尽管中国本轮楼市调控已持续近两年,但最新数据显示房价环比涨幅再创近两年新高,一些城市去库存近尾声。并且,北京当局去年表示大力发展租房市场,目前来看计划似已落空。中国楼市将逆转的信号也出现。

8月中国70城房价指数环比涨幅再创近两年新高

虽然持续两年的楼市调控没有放松迹象,但中国楼市热度目前仍然未减,最新房价数据显示,房价环比涨幅再创近两年新高,并呈现一二三线城市普涨的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公布数据测算消息称,今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升7%,连涨35个月,且涨幅为一年最高水平。从环比看,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上涨1.4%,连涨41个月,创下2016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城市来看,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地产已经调控一年多,但目前看,当下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高温周期中,特别是中西部区域,库存去化后,量价依然处于明显上涨中。库存快速去化后,二、三线城市普涨加速,全国性的房价普涨出现,9-10月预计继续高位。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8月,中国本轮房地产市场上涨周期的持续时间已经刷新了历史。从当下市场走势看,各城市房价普涨局面依然存在,部分城市上涨幅度较高。

张大伟表示,从房价平均涨幅看,6-8月房价均处于历史高位。按照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计算,平均有98%的城市房价在8月出现了上涨,平均房价环比上涨新建住宅高达1.49%,二手房高达1.42%。

中国发展租房市场的计划事与愿违

北京当局去年承诺将大力发展租房市场,给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带来期望,他们期盼著有朝一日能够居有其所。但这项计划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反效果,资本大举进军租房市场,导致租房价格飙升。

尤其在今年夏季,中国主要城市房屋租金涨幅高达两位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8月平均房租同比跳涨21.16%,去年同期仅为3.12%。其他主要城市的房租走势也基本相同。这迫使许多人转而租用面积更小、生活环境更糟的房子。这些人许多是白领阶层和刚毕业的大学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称,今年夏季至少19个省会城市的房屋租金大涨,四川成都8月的租金同比涨幅最大,达到32.95%。

由政府资金支持的公租房有限,而在更为严格的人口限制下,中国几个最大城市的整体土地供应减少。日前,我爱我家的前副总裁胡景晖公开演讲时表示,北京有100万套房子空着的,既不出租也不自住。

胡景晖说:“北京有100万套房子空着的,既不出租也不自住,我们的房租还在上涨,很多年轻的码农(编注:程序员),IT工作者,年轻的记者被高租金驱赶到六环以外,如果告诉你今天六环以内100万套房子又不出租又不出售,你们怎么想?房租上涨有各种原因。所谓的长租公寓在资本的挟持下,高价收房,超出市场平均合理租金20%到40%收房。”

中国楼市将要逆转的重要信号

8月下旬,中国央行武汉分行行长王玉玲撰文表示,棚改货币化去库存现阶段已基本完成,应适时考虑退出。建议取消棚改与“去库存”相挂钩政策,将以货币安置为主转为以实物安置为主。近年来,随着棚改货币化进度提速,三四线城市广泛采用棚改货币化安置模式,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开发商手中,在去库存的同时形成了新的住房供给能力,获得大量现金的拆迁户又具有较强的购房需求和能力,从而推动三四线城市出现房地产供需两旺局面,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过热苗头。

棚改(棚户区改造)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被中共政府称为是构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货币化安置的出现,慢慢让棚改走了样、变了味儿。棚改货币化安置被指是造成广大三四线城市房价暴涨的元凶,也是政府的一个缺德发明,如果棚改货币化停止楼市就将发生逆转。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