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事件,你看到的是反转,我看到的是幕后操纵(组图)

作者:一人君 发表:2018-09-17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17日讯】一家三口游瑞典,没想却遭遇厄运。这是昨天到今天,一直火爆网络的事件(相关阅读:瑞典警察将中国老夫妇半夜扔坟场?真相是…)。

到目前为止,网络上形成了对立的两派,众说纷纭。

而且,昨天傍晚,所谓的反转视频也出现了,中国游客顿时被口水淹没。

看起来,瑞典事件与绝大多数事件一样,经历了事发、热议、然后反转这样的过程。但一人君说的是,这件事真不是反转。

我可以先把结论告诉你们:这就是一起人为操作,故意带节奏的事件,从一开始就是有预谋的。

请跟随我们的文字,一点点来扒开内幕。

瑞典事件最早是“某时报”爆出来的,事件内容发布在该报的微信公号上,发布时间是9月15日8:17分。

瑞典

这应该是国内互联网关于此事最早的文章。也就是说,瑞典事件是该报爆出来的。

该时报公号文章怎么说的,我们先不去管它。

在这篇文章里有一张图片,我们注意看这张图片,是一个中国老妇人蹲在地上翻看行李,2个瑞典警察和一个便服男子站在边上。

瑞典

很明显,这张图片并非相机或者手机拍摄,而更像是视频截图。

也就是说,该报发布这篇文章时,他们手里很可能是握有事件视频的。如果是,那他们就是特意不放出视频,而是选择了视频截图进行处理。

好,熟悉了这张图片后,我们先将它们放到一边,等一会会派上大用场。

该报拥有庞大的粉丝,文章推出后,很快就在网络上形成了热议话题,公众把矛头几乎全部对准了瑞典警察,责骂他们没有人性。

随后,大约在昨天下午2点左右,第一波视频出现了。

视频的出现,更加验证了该报文章所说,瑞典警察确实可恶,公众的怒火于是几乎全部被点燃。

微博上绝大部分都在讨论此事,虽然中国游客也有不妥的地方,但绝大部分人还是站在国人这边的,因为面对两个老人,异国他乡,而且是在大半夜,身为警务人员,将他们扔在墓地,实在不妥。

所有人都这样想,这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善良的人们不知道的是,事情可能并非完全这样。

昨天傍晚,事件开始出现反转,而且还出现了反转视频。视频你可能已经看到过,再看一遍,因为我们从中可是发现了新东西。

好,到这里,前后2段视频都有了,前面一个视频是事件的开始,后面是反转视频。

跟随我们的节奏,下面我们来进行比较、验证,会有惊人的发现。

第一步,我们再回过头看该报昨天早上发布的那篇文章,里面第一张图片是这样的:

瑞典

然后我们去看第一个视频,仔细的一帧一帧的去看,结果你会发现,你怎么也找不到与上面那张图片一样的画面。

也就是说,该报文章里的第一张图片,绝不是从第一个视频里截图的。

那么,它是从哪里来的呢?

我们来看第2个视频,它会给你答案。

第二步,同样,这需要我们细心细心再细心,在视频第27秒处,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画面,截图后,画面是这样的:

我们将这张图片与该报昨天那篇文章里的图片放在一起比较一下:


瑞典
环球时报文图

瑞典
反转视频截图

右边的图片是我们从反转视频里截图的,左边是某时报文章里的图片,大家看看,是不是完全一样?

由于视频在上传中各式不一样,导致画面大小不一样,但2个瑞典警察,一个便服男子,一个中国老妇,以及站立的位置等,都可以看出,这两张图片完全一样。

有人可能问了,这能说明什么?

第三步,稍微思考一下就会明白:

某时报在昨天早上8点多发布那篇文章时,如果那张图片是他们从视频中截取的,那么就说明,该报手头是握有反转视频的。

手中有反转视频,却不将视频放出来,而是选择了从反转视频里截取图片。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好处?

异国他乡的深夜,一个中国老妇人蹲在地上,2个瑞典警察冷眼站在边上,毫无疑问,这是一张极具煽动性的截图,用这样的画面带节奏,太牛了。

所以很快,事件就被炒热了。

反过来,如果当初一开始,某时报就将所谓的反转视频一起放出来,网友不是傻子,很快就能看出事件端倪。

这就是事件的来龙去脉,热点事件就是这样出炉的。

当然了,大半夜将他国老人扔在郊外,瑞典警察的做法也确实欠妥。

如果一切真如我们所分析,作为一个媒体,而且还是全国性的媒体,这样截取只言词组来带节奏,也确实不应该。

做新闻,最应该讲究的就是真实,这一点,没有人不明白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i看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