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转世奇闻 亡父托生为家犬(图)

作者:宋宝蓝 发表:2018-09-17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转世奇闻亡父托生为家犬
古代转世奇闻,亡父托生为家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一些古籍中,记载不少和轮回转生相关的事例,比如有的前生是人,下一生转生成动物,还转生到自己原本家中。

宋朝时,筠州新昌县有一户邹姓民家,养了一只家犬。这只狗极为温驯,不管主人从哪里回来,它一定摇尾跳跃,欢迎主人回来。

一次,邹家的男主人因为欠租,被抓到狱中,关了十多天才被放回来。邹某回到家时,夜幕已经低垂。由于十多天都没有见到主人,家犬极其高兴,不断地用爪去抓主人,结果抓破了主人的衣服。

邹某认为这不是好兆头,于是对妻子说:“辽山寺正在修建房屋,我想犒劳匠人,杀了这条狗,再加上五斗面粉送给他们吧。”妻子也同意了。

第二天,邹某前往寺中,叫家僮背上一个盒子,一起走到寺门前,看到有一僧人正站在门口。僧人看到他们走来,向前迎接,说道:“不要打开盒子。里面是不是装着狗肉和面粉?”邹某大吃一惊,问僧人是怎么知道的。

僧人说:“这件事说起来实在不忍心,不说吧又辜负他人所讬。昨天夜里,梦到施主的父亲说:‘我因为贪婪的原因,一直不能超脱,所以托生为自家的家犬。所以每次见到儿子从外面回来,都会出去相迎。他刚刚从监狱被释放回来,我因为太高兴,无意中抓破了他的衣服,所以儿子和儿媳就宰杀我,作为食物馈赠予人。’

‘我虽然因此而死,但也有幸脱离了畜身。我前生积攒了一些白银,悄悄地埋在灶外,因担心被人盗取,这一生就常常睡在那上面。劳烦您告诉我的儿子,取出这些银钱,作为佛事的费用,以资冥福。那剩下的银钱也足以使我儿子度过余生。’”

邹某听到这番话,心中悲恸万分,说道:“家犬确实日夜都睡在那上面。”

邹某把狗埋葬之后,回到家挖出银钱,在寺中举办水陆道场,用以超度亡父。

(资料来源:《夷坚丁志》卷二)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