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体质有5个“标志” 有1个也要恭喜你(图)

发表:2018-09-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寿的人,心态平和,不轻易发脾气,凡事顺其自然。
长寿的人,心态平和,不轻易发脾气,凡事顺其自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历代皇帝追求长生不老,现代人也都想要长寿。有关专家曾经对一些百岁老人,跟踪调查,发现这些长寿老人,都有一些共性,你知道吗?

长寿体质的人 身上会有5个“标志”

1、心态平和 凡事顺其自然

压力大,动不动就发脾气,怒则伤肝。如果经常发脾气,会导致气机不畅,容易出现气滞,肝抑郁,毒素无法及时排除,长期下去各个器官就会受到影响,各种疾病便蜂拥而至。

长寿的人,一般心态平和,不轻易发怒,遇到烦心的事总是会及时调节情绪,让自己冷静,凡事顺其自然。百岁老人虽然皱纹满脸,但是却笑容满面,让人倍感温馨。

2、粗茶淡饭 生活简朴

现代的人,经常大鱼大肉,往往喜欢又辣又咸,这样容易肥胖,大大增加三高的风险,而且经常营养过剩,饮食不均衡,人体细胞就容易得病,身体的抵抗力就会降低。

而许多长寿老人的长寿秘笈就是粗茶淡饭,生活简朴。多吃青菜萝卜,豆腐,五谷杂粮,少食大鱼大肉,清淡以饮食为主。

3、勤劳好动 终身劳作

现在人们工作、生活都很累,懒得运动。一些老人以为不动,身体才不会老得那么快。而事实上,不运动身体会更快衰老。长寿的人一般都是勤劳好动,经常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他们到百岁还能生活自理,身体硬朗。

4、早睡早起 作息规律

熬夜是健康第一杀手,也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猝死的因素之一。老人更不能熬夜,本来身体各项机能就退化了,如果熬夜,作息不规律,身体抵抗力下降,各种疾病就开始缠身。

有关数据证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的老年人更容易得心血管疾病。因此,早睡早起,作息规律,拥有充足良好的睡眠是长寿的关键。

5、腿脚灵活 经常运动

如果腿脚不灵活,缺乏运动,这时候老年人各项机能就衰退得更快,血液循环变慢,肠胃蠕动不好,身体就不健康。腿脚好,经常运动,身体新陈代谢加快,身体各项机能处于良性循环,衰老减缓,必然有利于长寿。

虽然长寿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但是如果想要有长寿的体质,做到“三护,三防”也是可能达成的。

想长寿 做到“三护”

1、护好膝盖

膝盖是身体最为复杂的一个结构,肉少筋多,血液循环比较差,平常我们触摸膝盖经常是凉凉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膝盖。

2、护好肚脐

肚脐是最敏感,最脆弱的部位,容易受寒,所以要保护好。经常顺时针,逆时针按摩肚脐,可以改善肠道。

3、护好肠道

人最怕便秘,一便秘,毒素就会停留体内,会引发各种疾病,所以要好好保护肠道的健康。建议平常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五谷杂粮,促进肠胃蠕动,以防便秘。

想长寿 做到“三防”

1、防猝死

中老年人,身体各项器官退化,机能衰退,是各种疾病的爆发期。特别是心血管,猝死的发生率升高,所以平常定期检查,多补充Omega-3脂肪酸,清血栓,预防猝死,可以多吃苏子油、棕亚麻油、核桃油等Omega-3脂肪酸含量丰富的食物。

2、防骨质疏松

人过了40岁,骨质开始大量流失,容易发生骨折。所以我们在30岁后就要开始补钙,越早预防骨质疏松越好,可以多吃含钙高的食物,比如虾皮、牛奶等。

3、防肝病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肝细胞很容易发生病变,所以很多人在45岁后经常出现肝硬化。人过了中年,要少喝酒抽烟,作息有规律,避免给肝脏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