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抱怨 生活更美好(图)

发表:2018-09-18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习惯成天抱怨吗?
你习惯成天抱怨吗?(图片来源:Pixabay)

抱怨,是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面对的一道课题。尤其是在当今社会节奏飞快的生活中,每个人都被各种压力充斥着,说不定只要随便发生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成为一个人开始抱怨的借口。

许多人都喜欢跟其他人诉说着自己所遭受的各种不公平对待,不是抱怨这个,就是抱怨那个,反正就是心里经年累月积压了各种怨气,不吐不快。但仔细回想,抱怨其实是一帖毒药,它不但摧毁你的意志,也削减你的热情,对于问题的解决,却丝毫没有任何帮助。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在你不断抱怨的同时,你可曾看清抱怨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呢?或许当你静下心来看完本文,了解抱怨的根源后,就不会想再抱怨了呢。

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身上

生气,是因为你不够大度;郁闷,是因为你不够豁达。焦虑,是因为你不够从容;悲伤,是因为你不够坚强;惆怅,是因为你不够阳光;嫉妒,是因为你不够优秀。

凡此种种,不难看出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这里。所以每一次烦恼的出现,也都是一个给我们认识自己,寻找自己缺点的机会。

越计较越痛苦

人生,有多少计较,就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宽容,就有多少欢乐,痛苦与欢乐都是心灵的折射,就像镜子里面有什么,决定于镜子面前的事物。

心里放不下,久了就变成负担,而负担越多,人生就越不快乐。计较的心如同口袋,宽容的心犹如漏斗。复杂的心爱计较,简单的心易快乐。

抱怨是一种毒药

抱怨是一种毒药,它摧毁你的意志,削减你的热情。抱怨命运不如改变命运,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毕竟抱怨从来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凡事多找方法,少找借口,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在奔跑前进。

以无怨无悔的心态面对人生

人生无悔便是道,人生无怨便是德。得到的要珍惜,失去的就放弃,过多的在乎会将人生的乐趣减半,看淡了,一切也就释然了。

执着其实是一种负担,甚至是一种苦楚,计较得太多就成了一种羁绊,迷失太久便成了一种痛苦,放弃,不是放弃追求,而是让我们以豁达的心去面对生活。

心好,一切都好。心态好,人缘就好,因为懂得宽容;心态好,做事顺利,因为不拘小节;心态好,生活愉快,因为懂得放下。

俗话说:“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做恶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与其成日抱怨,不如努力改变自己。心态变好了,生活也就更美好了。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