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之后 拚入共台生也自演“台谍”风云(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9-18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中共官媒宣称是“台谍”的2人
被中共官媒宣称是“台谍”的2人。(新闻片段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去年曾表态想加入共产党、并被广泛批评为“统战工具”的北京大学台籍博士生张立齐,昨天在微信撰文声称台湾政大东亚研究所过去是“匪情研究所”,并宣称该研究所“曾长期培育空投特务”。不少网民都看不过眼,对此,政大东亚研究所所长王信贤也在脸书撰文“回敬”。

王信贤在脸书中引述了张立齐微信原文,其中张“呼吁”中共当局“小心这些与台湾特务情报系统相近的学术单位,派出研究生或教授,利用交流及交换的方式渗透至中国学校,腐蚀中国的莘莘学子,还阻碍了许多要求思想进步的台湾学生认同祖国”。

王信贤指出,台湾政大东亚研究所创所50年来,一直都叫做“东亚研究所”,从未叫过“匪情研究所”。

王表明,东亚所所友“都是对大陆极其了解的优秀人才。两岸最早做学术交流的是本所,在诸多时期对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也多是本所所友”,人员遍及国内学术、媒体、企业及政府部门,然而在张的口中成了“空投特务”。

王信贤指出,“此文作者,你在对岸热烈宣传“台谍案”的同时,发出此种文章,你的目的为何?”他又建议张生照着推荐列表多去念点书,才能更加了解台湾中国研究的发展过程,并讽刺说:“刚google一下才得知作者(张立齐)去年想要加入共产党遭拒,看来老共还是挺有眼光的”。

事实上,中国官媒央视自15日起连3天大篇幅报导“反台湾间谍工作”,各官媒党媒也针对公家单位、大专院校发布公告,要求动员和组织院校学生、机关干部等,“集中收看和阅读”。

台湾居民往大陆通行证及中华民国护照
台湾居民往大陆通行证及中华民国护照。(美国之音)

学者:制造全民猎巫的愚民手段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中华大学行政管理学系副教授曾建元分析指出,有关事件并非只针对“台湾”,而是借此来实行全民猎巫、要求中国全体人民互相监督、举报与伤害,来巩固自己独裁者的地位。曾建元指出,这是一种对内愚民的统治方式,也很可能促成新一轮政治迫害。

北京历史学者、时政评论员章立凡也指出,中国正面对贸易战及西方国家的反制,加上国内社会矛盾濒临爆发,此举是藉“抓特务”和制造“假想敌”的手段,分散人民的注意力,将人民的不满情绪导向特定对象,以维系已经“危机四伏”的专制政权。

台湾陆委会指出,大陆持续透过媒体不当宣传,恶意栽赃的政治操作,胡乱指控的作为,自己同时也在无限扩大对台的间谍行为,是在刻意破坏两岸关系的正常发展,对两岸关系的良性互动“没有任何帮助。”陆委会也斥责中方利用台湾自由民主体制,不但在交流过程中对一般民众进行统战,甚至对台湾内部进行分化,是真正阻碍两岸交流的祸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