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路遇巨型公驼鹿 体积之大似恐龙(图)

发表:2018-09-19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驼鹿是鹿科中最大的成员。
驼鹿是鹿科中最大的成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驼鹿是鹿科中最大的成员,阿拉斯加驼鹿是最大的。它们可能看起来有些笨拙,但这些雄伟的生物可以以高达35英里/小时的速度运行并以6英里/小时的速度游泳长达两个小时。一头大公牛可以重达1,600磅,肩高超过七英尺。在繁殖季节期间,雄性通过将巨大的鹿角聚集在一起并推动而彼此争斗。

驼鹿经常冒险进入城市社区,甚至可以看到沿着城市街道漫步。在夏季,他们经常在湖泊和池塘里跋涉并游泳,为觅食的水生植物觅食。尽管冬季寒冷,但冬季更具挑战性。构成厚涂层的长棕色和灰色毛发是中空的,增加了绝缘性和浮力。然而,驼鹿必须在冬季不断浏览,以从大多数柳树,桦树,白杨树枝和树皮的饮食中吸收足够的卡路里。他们在大雪中容易受到狼群的伤害。猎人每年在阿拉斯加收获6,000至8,000驼鹿。驼鹿和小牛驼鹿可以在云杉林,淡水沼泽,柳树丛和河谷中找到。

驼鹿通常与北美,欧洲和俄罗斯的北方森林有关。在阿拉斯加,从阿拉斯加东南部兰格尔东部的乌努克河到北极坡的科尔维尔河,在适当的栖息地寻找它们。它们在最近被烧毁的地区最为丰富,有密集的柳树,白杨和桦树灌木;在林线高原上;沿着Southcentral和阿拉斯加内陆的主要河流。

前几天有人开车行驶在阿拉斯加公路上时,恰巧遇到马路中间有一庞然大物,仔细看原来是“驼鹿”,体型之大几乎是一台休旅车的两倍,让拍摄的驾驶惊呼连连,甚至连对向车道的车辆也为了记录奇景而倒车拍摄。

一名外国网友在YouTube上传一支短片,从影片可以看到驾驶正行驶在公路上时,马路中间的分隔岛上竟然走着一只巨大的鹿,驾驶惊呼“真的好大”,这只鹿加上鹿角,几乎是一旁休旅车的两倍之大,特殊景况吸引对向车道车辆倒车拍摄。

这只巨型鹿是驼鹿,为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动物,由于其肩膀高于臀部,与骆驼相似,才会取名驼鹿。从其鹿角可以判断应为公鹿,驼鹿在加拿大、阿拉斯加一带的森林十分常见,一般出没在北半球温带至亚北极气候的针叶林与混交林,除分布在新英格兰多数地区、落矶山脉、明尼苏达州东北部、密西根上半岛、苏必略湖的皇家岛、科罗拉多州,也分布在中国的大兴安岭与小兴安岭北部。

成年驼鹿平均需要每天消耗9770千卡(40.9兆焦耳)的热量来维持体力。一只体重360公斤的驼鹿每天要吃大约32公斤的食物。它们的食物主要来源于陆地植物,包括柳树和桦树的新芽,不过这些植物的钠含量太低了,所以它们还需要吃大量的水生植物来摄取钠元素。在冬季,驼鹿会跑到道路上舔食人类撒的融雪剂(氯盐成分融雪)。

成年驼鹿平均肩高1.5到1.8公尺,雄性重达380到535公斤、雌性重达270到360公斤,虽然驼鹿为草食动物、性情温和,但在受到惊吓或刺激时,会有攻击或防卫的行为,务必小心。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