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故事】大众甲克虫汽车的前世今生(图)

发表:2018-09-19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形奇特的甲克虫是大众最经典的汽车车型。它诞生于纳粹时期,曾风靡全球,成为荧屏宠儿和汽车史上的一个传奇。如今,大众宣布甲克虫将于明年停产。
外形奇特的甲克虫大众最经典的汽车车型。(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19日讯】外形奇特的甲克虫大众最经典的汽车车型。它诞生于纳粹时期,曾风靡全球,成为荧屏宠儿和汽车史上的一个传奇。如今,大众宣布甲克虫将于明年停产。

停产之前还会有两款最终版车型问世。不过,最能唤起粉丝怀旧情结的非原版甲克虫莫属。

上个世纪30年代,希特勒令费迪南德・波尔舍(Ferdinand PorscheI,左)设计一款大众能买得起、可供一家人出行并装载行李的“人民的车”。费迪南德・波尔舍拿出了一个双车门、后置发动机、时速可达100公里的汽车车型设计。一开始,这款车产量很小。

二战后,同盟国之一的英国让大众重启生产,并将费迪南・波舍尔设计的这款车正式命名为大众1型。1955年,大批大众1型下线,并被冠以“Beetle”(甲克虫)的绰号。随着海外销售的拓展,Beetle的名称被译成多国语言。

因为有纳粹背景,甲克虫一开始并没有在美国流行。但随着60年代营销攻势加强以及1968年影片《万能金龟车》上映,甲克虫赢得了美国人的心,也占领了美国人的车库。片中的超级金龟车Herbie就是一辆自己能独立思考的大众甲克虫。

上世纪70年代,甲克虫在美销量大幅滑坡,并于1979年在美停产。当时,这款车已在全球生产,包括墨西哥和拉美。90年代,大众决定在美国再次一搏。他们修改了设计,并于1988年推出了新款甲克虫,里面还用内置花瓶装饰。

随着新甲克虫在美重振旗鼓,经典的甲克虫1型逐渐告别了全球各地的生产车间。当最后一辆甲克虫1型2003年7月30日在墨西哥普埃布拉下线时,老甲克虫已总共生产了2150万辆。墨西哥车厂为最后一辆老甲克虫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邀请流浪乐队前来演奏。之后,这辆被命名为“国王”的老甲克虫被送到了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总部。

尽管停产,但老甲克虫仍然很受欢迎。它寄托了人们的怀旧情结,也仿佛一份政治宣言。在2010年到2015年担任乌拉圭统期间,穆西卡(Jose Mujica)开的仍然是自己那部1987年产的甲克虫。这辆旧车成为这位简朴的政治家远离奢华的标志。

2012年,大众在美国推出新款、也就是第三代甲克虫。时隔6年,大众宣布甲克虫将于2019年停产,企业重心将转移到电动车和家庭车上。不过,大众总裁没有排除有朝一日让甲克虫重展风采的可能性。无论前景如何,人们都会将这款经典老车保留在心底。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