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下飞船去探月的日本富豪 家里一幅画就值7.6亿(图)

发表:2018-09-21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21日讯】“我终于能去月球旅行啦!”这不是在做梦,这是日本富豪前沢友作(Yusaku Maezawa)在SpaceX举办的BFR火箭发布会上的发言。

9月17日,日本亿万富翁、时尚在线网站Zozotown的创始人前沢友作,被宣布将成为私人绕月飞行的首位付费乘客。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个日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前沢友作身价29亿美元,位列日本富豪榜第12位,全球第791位。他经营着日本最大的时尚邮购网站“ZOZOTOWN”,还是个十足的收藏迷,前一次爆红,就是去年花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的天价拍下了巴斯奎特这幅名为《无题》的作品。他说:“第一次看到这幅画就感到对艺术的热爱变得非常兴奋和感激”。

这位日本富豪的家里看上去“朴素低调”,但其实满屋子都是收藏品,随随便便一幅画就价值上亿,够你买好几套房!

据《福布斯》报道,在本次旅行中,这位日本富翁包下了一艘完整的宇宙飞船,他打算与来自不同国家的6-8位艺术家合作,这些艺术家代表不同的艺术风格。前沢友作的目标是让艺术家们在旅程中受到启发,并在他们回到地球时,运用神奇旅程中获得的灵感来创造艺术作品。

“我希望这个项目能激发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前沢友作在为该项目建立的dearmoon.earth网站上写道,“画家、音乐家、电影导演、时装设计师……地球上一些最伟大的天才将登上宇宙飞船,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获得灵感。”

在新闻发布会上,SpaceX没有公布前沢友作为这次旅行支付了多数费用,“但这对艺术家们来说是免费的!”马斯克说。

2017年,SpaceX曾宣布,两名当时未透露姓名的乘客已经预订了将于2018年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的月球之旅。马斯克透露,前沢友作是最初的客户之一,但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只能携带2个人。相比之下,大猎鹰火箭将能搭载更多的乘客。

这对前沢友作很重要,他欣喜地说,“我热爱艺术,我期待看到不同的艺术家共同努力。”

SpaceX私人绕月飞行 一位日本人将带6-8人免费遨游太空
日本富豪前沢友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根据SpaceX的说法,这次旅行将需要大约4-5天,距离月球最近点约200公里。

马斯克公布了大猎鹰火箭航天器新设计。他表示,第一艘宇宙飞船样版正在建造中,其猛禽火箭发动机(Raptor)已通过测试。如果一切顺利,它应该在2-3年内进行首次试飞。

根据目前的设计,大猎鹰火箭长118米,有效载荷能力为1100立方米和100公吨。它将拥有7个猛禽火箭发动机,每个发动机能够产生200吨的推力。

SpaceX本身也正处于它历史上最好的一年。到目前为止,已有16次成功发射,包括首次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SpaceX还宣布与美国宇航局(NASA)签订合同,承接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

马斯克的长期目标是最终能够前往火星,虽然月球旅行项目对这个目标非常重要,但他重申,SpaceX的首要任务是为NASA进行国家安全发射。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飞往空间站的第一架载人飞机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运营,这是该公司的“头等大事”。马斯克表示,对于大猎鹰火箭项目,SpaceX正在投入的资源不到5%,仍是SpaceX资源的很小一部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