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强拆酿血案:3官员2死一伤(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9-22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19日,广东怀集县有违建户和政府人员冲突,双方在屋子不同角落搏斗。
2018年9月19日,广东怀集县有违建户和政府人员冲突,双方在屋子不同角落搏斗。(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由于暴力强拆引发民众抗议,甚至伤人死亡案件屡见不鲜。广东肇庆怀集县日前再次发生血案。户主在反抗中与镇政府人员发生冲突,2名官员死亡,还有1名官员轻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发生在9月19日早上的怀集县蓝钟镇佛甘村的这起血案,被李姓四兄弟砍伤的一名副镇长和一名镇国土所所长,已经在20日先后死亡,另一名副镇长轻伤。

怀集县公安20日刊发的公告显示,9月19日10时30分,怀集县蓝钟镇政府干部,在动员佛甘村村民拆除房屋时被村民持刀砍伤,两人伤势严重、一人受轻微伤。

其中一名伤者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20日凌晨约零时36分死亡;另一名伤重者于20日早上7时51分死亡。

涉案5人中有4人是兄弟关系。村民发放的视频显示,涉案的村民在屋内和政府人员发生激烈冲突。2名男子在楼梯纠缠。而楼下有最少6人,一对一,在屋子不同角落搏斗。最少2人受伤倒地,相信是被砍伤,而地面也看到血迹。现场有人挥动椅子袭击对方。村屋里发生暴力冲突的同时,屋外有车辆猛烈焚烧,浓烟冲天。

多名网民2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消息说,广东肇庆怀集县近年来强拆大量民房。

怀集县公安对外发声明指,姓李的4兄弟在佛甘村非法购买基本农田进行违建,涉及400多平方米土地。蓝钟镇政府和镇国土所从2年前开始,先后多次向4人发通知,要求他们自行拆除违建房屋。由于4人无视警告,镇政府遂派出5名干部上门游说他们。4人却情绪失控,持刀砍人,随后用汽油焚烧工作人员的车辆并阻挠救护车到场救人。经审讯,5名涉案人承认故意伤害他人。

不过,当地知情人士李小姐的说法与官方说法有出入。

李小姐20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佛甘村政府早期曾承诺,违建户可以保有房子,代价是每户交2万元。据说,这四兄弟每人分别给了2万元,但最后仍被下令拆房才酿成血腥抗拆事件。

中共的地方干部欺骗村民十分普遍。关注事件的广东居民梁小姐指出,类似的虚假承诺是地方政府的惯用伎俩。

梁小姐说,那些干部大多数都是欺负农村人不懂法律,以为给了钱就有收获,以为“种瓜得瓜”。“干部(惯用手法)是骗你把地卖出去,然后不给你钱。”

她认为,事件演变成悲剧,涉案的违建户和地方政府都要负上责任。

当地村民则认为这起命案是官逼民反。有佛甘村村民表示,农村盖一栋楼要二三十万,四兄弟很穷,好不容易盖上房子却要强拆,而且没有赔偿,当然要反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