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正变垃圾场 西方国家终于要行动了(图)

发表:2018-09-22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中海是世界上塑料污染程度最高的海洋之一。每年有超过2亿游客前往地中海,夏季使用一次性塑料包括吸管和搅拌器,塑料杯,使海洋垃圾增加40%。
每年有超过2亿游客前往地中海,夏季使用一次性塑料包括吸管和搅拌器,塑料杯,使海洋垃圾增加40%。(图片来源: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2日讯】据统计数据表明,人类正以每分钟100万支的速度购买着塑料瓶,目前人类已经制造出60亿吨的塑料垃圾。到2050年,科学家预计海洋中塑料垃圾的数量将超过鱼类。尽管塑料的回收和再循环技术的不断提升,但今天依然有91%的塑料垃圾未被合理地回收利用。海洋正在变成一个巨型塑料垃圾场,海洋中的垃圾也正在快速扼杀海洋生物。

将废物转化为能源并不是一个新颖的想法。首先把塑料垃圾分解为不同的化学成分并将其转化为燃料,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从理论上讲这是可行的,这一过程将减少垃圾填埋量,并创造一种比石油、天然气或煤炭更清洁、更具气候友好性的燃料。

实际转化技术有两种。一种是直接燃烧废物以产生蒸汽动力或热量;另一种使用气化器从塑料垃圾中产生合成气,但过程中会产生焦油,与直接焚烧没有实质性的差别。

最近,总部位于美国的Synova公司开发出名为MILENA-OLGA的新型系统,能够通过四个简单步骤将塑料垃圾转化为能源或绿色化学品并减少这一过程中的产生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等)。这种创新方法既解决了塑料垃圾的回收管理问题,也满足了对清洁能源和工业化学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MILENA-OLGA系统首先对废物进行了预处理,从垃圾中除去水、沙子、金属或其他可直接回收物从而得到初品原料;接着,该获得的原料在MILENA气化器中气化,产生高压合成气体;随后,在OLGA系统中清洁该气体,去除包括焦油在内的各种污染物;最后,该清洁气体通过发动机或燃气轮机产生电力。

科学家表示,MILENA与OLGA系统两者的结合将比传统锅炉更加高效。Synova公司还展示了合成天然气、可再生塑料原料或燃料的装置,并且很快将商业化。

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在内的G7国家今年6月份签署的不具约束力的《海洋塑料宪章》,其中内容包括承诺:与工业界合作,大幅度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到2030年,实现对55%的塑料的回收和再利用,到2040年实现对塑料的全部回收。

这个宪章还要求企业采取消除浪费的生产途径,这种方法被称为“扩大生产者责任”。

G7 环境部长会议,9 月19日- 21日在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哈利法克斯市举行。

今年会议的中心议题是海洋所面临的塑料废物危机,加拿大环境部长凯瑟琳・麦肯纳 (Catherine McKenna)表示,在哈利法克斯召开的 G7 部长会议期间,加拿大将大力推动这个宪章,并计划把这个文件提交给下个月的联合国大会。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