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取消刘鹤访美 北京陷两难境地(图)

发表:2018-09-23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中国取消刘鹤访美北京陷两难境地
刘鹤原定于9月27日、28日赴美,但据美媒报导,行程现被取消。(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当前中美贸易战局势紧张,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中国已经取消了原定下星期在华盛顿与美国官员的新一轮贸易谈判。外界认为,北京现在陷入两难境地——拒绝谈判会被视为没诚意;现在赴会又不愿答应美方条件,担心被指无意解决问题。

《华尔街日报》9月21日报导,收到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贸易谈判邀请后,中国政府经过再三考虑,决定取消派副部级官员下周访美铺路计划。这也意味着受邀参加谈判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不会在月末访美参加贸易谈判。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仍有可能在10月与华盛顿进行第5轮对话。

不过,《香港经济日报》援引外媒报导称,预期在美国11月举行中期选举之前,中美双方都难以坐下来进行谈判。

《香港经济日报》指,现在北京不加码报复似被美国压于指掌之间,且若拒绝下周谈判,会被视为没诚意;赴会又实在无法答应华盛顿的3大条件,又会被指无意解决问题。

在今年6月之前,中美贸易三轮谈判都是由刘鹤挂帅,但均未显著奏效。8月22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曾率领9人代表团赴美,与美方官员重启新一轮贸易谈判,尽管本次磋商无果,但之后传出刘鹤将于9月27日率团赴美进行贸易谈判的消息。

未料,川普9月17日发表声明,正式宣布对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新一轮关税的生效时间为9月24日。这一举动被媒体称为中美贸易战的严重升级。

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说,美中贸易争端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一些意见调查显示,一些美国公司正在考虑把加工厂撤离中国,到中国以外的地方去寻找供应商。

面对美国越来越凌厉的关税攻势,外界有声音对中美经贸磋商的真实成效不禁产生质疑,并对刘鹤是否胜任这一职务也产生更深层次的质疑。 

坊间甚至一度传言,北京高层属意另一位副总理胡春华接受中美经贸对话。刘鹤不再受到高层的信任。 

不过,《多维网》评论称,这种猜测显然缺乏“合理性”,以目前刘鹤的职位和分管领域来看,他已经是继朱镕基之后,经济事务担子最重的中国副总理。 

据悉,刘鹤分管工交金融,并负责中美、中欧两大经济对话,领导中小企业改革,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刘鹤也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有分析人士称,刘鹤被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直言是“重要的人”,纵然刘鹤屡次被指陷入尴尬处境一说,但是他的地位或未受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