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瑞典事件中的中国外交官为何这么牛?(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9-23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7月16日,时任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桂从友(右)访问内蒙古呼和浩特。
2012年7月16日,时任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桂从友(右)访问内蒙古呼和浩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游客在瑞典被酒店叫警察赶出门外的事件仍在发酵。中国外交部抗议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公民,官媒齐声助威,但中国民间却一面倒认为中国游客理亏,罕有地没有追随官方立场。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事件中的表现被认为代表了中国外交官员的整体恶劣形象:红卫兵。中国外交系统极左形象的背后乱象也再受关注。

学者:中国外交官员尤如红卫兵

9月15日,官媒《环球时报》最早报导了中国游客被瑞典旅馆驱逐事件。三名中国游客近日到瑞典旅游,试图提前入住旅馆被拒,强行滞留遭店家报警,警方将三人强制驱离。事发后,中国外交部亦介入并以“侵犯人权”为由向瑞典方面提出交涉,要求瑞方赔偿、道歉。但是,瑞典检方调查后表示涉事警察无过错。

此事件当事人之一曾先生的身份被大陆自媒体起底,曾先生被指是天津上市公司天士力国际(尼日利亚)分公司总经理曾骥,知情者称其“人品极差”,涉嫌“传销”遭受害人实名举报。据分析,曾先生在一些环节上撒了谎,导致媒体新闻报导失实。

瑞典中国游客事件曝光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曾作罕有的强硬回应,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频频透过媒体发声。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谴责瑞典警察“粗暴地把手无寸铁的普通游客强行扔到荒郊野外的坟场,太过分了!”

对于整个瑞典游客事件最大的看点是什么?时评人士陈破空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说,最大的看点就是对“中国人站起来”的说法的挑战。我们看到视频里,有人躺下、跪下、坐下,撒泼打滚碰瓷。在一党专政下,中国人的碰瓷文化发挥到了极点。碰瓷文化是党文化的一部分,不仅在国内碰瓷,现在还洋碰瓷。中国政府把民间冲突上升到外交层面,成为国与国之间的问题。从民间的碰瓷成为政府的碰瓷。中国政府代表曾家在国际上洋碰瓷,让人哭笑不得。

自由亚洲电台9月21日援引广东贾先生指出,此次北京发动宣传攻势换来的是“夸大”两个字。

清华大学政治系原讲师吴强指事件是“外交炒作”,吴强说:“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似乎在这事上有所企图,抓住一个小的民间冲突进行外交层面的炒作,然后得到瑞典媒体的注意,彰显他个人在中国外交领域的(才能)。”

他说中国外交官员的表现形同“红卫兵”,目的是向党表忠。

吴强:“外交官员是所有政府部门当中,应该说是最具有马列主义色彩,意识形态最保守的一个部门。在工作纪律方面也是严格的按照党的纪律来行事,从思想到行动上面都是非常的忠诚,非常的保守,非常的僵硬,宁左勿右。”

至于民间舆论一面倒,吴强并不感到意外。他说,透过中美贸易战,中国老百姓意识到他们理应享有尊严,而不是被民族主义煽动和利用。

看客:瑞典事件中的中国外交官为何这么牛?
中国外交部抗议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公民,但中国民间却一面倒认为中国游客理亏。(视频截图)

中国外交高层充斥“红卫兵”

在无神论的中共统治下,中国大陆人士如不注意,难免被党文化毒害,使国情礼崩乐坏,即使代表国家形象的外交官员同样粗鲁失礼,在国际上留下不少笑柄。

如本次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一样,曾任中国驻美大使、外交部长的李肇星,也因言语粗鲁,给国际社会留下的印象并不好,美国媒体称他为“红卫兵大使”。

李肇星是听命于江泽民的著名江派人物。

据前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回忆录披露,2002年春天,他邀请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胡锦涛访美期间,切尼希望通过一对一的谈话了解胡的真实想法。在午宴后,切尼将胡单独请进书房。不料陪同其出访的时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为了监视胡锦涛硬是闯了进去,坐在切尼与胡锦涛中间。此事令胡大为恼怒。

看客:瑞典事件中的中国外交官为何这么牛?
李肇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6年6月1日,现任外交部长王毅也曾在加拿大一个记者会上,对一名提及中国人权问题的加拿大女记者失态发飙,指责该记者的提问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和傲慢,甚至称这名记者对中国的人权问题“没有发言权”。

王毅的失态表现令特别关注人权问题的西方主流媒体大跌眼镜。其极度无礼表现也让人对中国形象表示失望。

日本ZAKZAK网站随后发表文章称,王毅除了这次因人权问题对加拿大提问记者“发起暴怒”外,他对同年4月中旬访问中国的日本外长岸田文雄的态度也“恶劣”。作为中国的外交前沿人员,王实在是“八方树敌”。

看客:瑞典事件中的中国外交官为何这么牛?
王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外交官乱象频出 近半属道德操守和婚外情

香港《前哨》今年4月号署名蒋力的文章称,早在十年前,外交系统中国本部、驻外使领馆官员违反外交纪律,违反或触犯驻在国法律事件就层出不穷,违纪违法事件逐年上升,2005年95宗,2006年128宗,2007年150多宗,2007年,外交系统在国内的违纪违法事件约250多宗,其中半数是道德操守及婚外情,其次是违反外交纪律。

文章指,外事官员近年来更利用外交邮袋走私,利用外交豁免特权,挪用或贪污公款在驻在国经商,造成极坏影响,或者私下加入驻在国国籍或取得永久居留权,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堕落,还有携带机密文件外逃,被收买做间谍等。

据悉,中国外交部内本身就人事关系复杂,领导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进行山头活动。

其中大派系有北外(北京外国语大学)派、北二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派、北语(北京语言大学)派、上外(上海外国语大学)派、外交学院派、国关(国际关系学院)派、北大(北京大学)派、复旦(复旦大学)派等,小派系就更多了。各派系之间勾心斗角。据说现任外交部长王毅就是北二外派的帮主。

另外,大量红三代官三代充斥外交部,依仗老子权势,横行霸道,无人敢管,不管业绩如何,照样得到提升。他们扎堆美国、欧洲、日本,把平民出身的外交官排挤到亚非拉,外交部的司局级、副部级官员想要升官,也要抱这些红三代、官三代大腿。这些官员几乎每个手眼通天,使得本来就派系林立的外交部内人事关系更加复杂。

2015年10下旬,中国驻菲律宾宿务领事馆女职员的的丈夫(已退休领事馆官员),枪杀了副总领事和一名高级职员。总领事宋荣华在枪击案当中受伤。

这起枪击案,较普遍的事件原因说法是,这对夫妇挪用了领事馆的公款,馆方两年前已发现,但没有处理,宋荣华到任后着手调查,他们怀恨在心,便铤而走险。

《南华早报》当时报导认为,中国驻外机构(包括使领馆和中资公司)往往会成为腐败官员的避难所。而驻外机构的弊端与大陆的官场腐败有密切关系,前者是后者的延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