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瑞典摩擦升级 中国强烈抗议发旅行警告(图/视频)

发表:2018-09-24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起辱华争议的瑞典新闻政治讽刺节目
引起辱华争议的瑞典新闻政治讽刺节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24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在当地时间星期六发表声明,强烈抗议瑞典电视台在前一天播出了侮辱中国人节目。大使馆发言人说,该电视台“瑞典新闻”节目和主持人伦达尔发表了恶毒侮辱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中国方面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提出强烈抗议

“瑞典新闻”是瑞典电视台播出的一档政治讽刺娱乐节目,专门搞笑当下的时事新闻。

在星期五(2018年9月21日)播出的“瑞典新闻”中,主持人以日前中国游客所谓被粗暴对待事件为切入点,以讽刺和滑稽的表达方式描述中国游客在瑞典应该注意的当地文化,包括不应随地大小便,并提醒中国人,瑞典是一个多种族共融的国家。节目中还播出了主持人用中文配音、曾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播出的“欢迎来到瑞典“滑稽娱乐短片。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在声明中说,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负责人辩称这是一档娱乐节目,但中方坚决不能接受,并保留就此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据自由亚洲报道,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的声明措辞非常严厉,批评“节目公然煽动针对中国及其他族裔的种族仇视和对立,使用的中国地图又缺少台湾和西藏,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有关节目已经突破人类道德底线,严重挑战人性良知、严重违背媒体职业道德”等。

其后,包括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多间官媒报道有关事件,并展示从节目截取的部分图片和视频。官媒还使用极具煽动性的标题,如《瑞典电视台如此辱华,是可忍孰不可忍!》等,这些截取的选择性视频和官方引导性的言论,在大陆网络再掀起“战狼式爱国主义”情绪。

旅法时政评论人王龙蒙接受自由亚洲访问时认为,与早前游客事件的表现一样,一些中国人个体的行为,就像中国政府在世界秩序中的行为一样,被人挑破时立刻打碎“玻璃心”,但这种“无理的愤怒”无法得到世界的尊重。

王龙蒙说:这个节目在我看来是如实、幽默的反映了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群众在国内国外的所作所为,中国网上群情激愤,中国政府也抗议了。这次主要是(游客)曾先生上次把文革那一套带到瑞典的不雅事件引起的,和中国政府有异曲同工之妙,其实我们应该先找自身缺点不断改进,让别人尊重,而不是政府也打滚撒泼。

瑞典前议员、欧洲委员会前副主席林德布劳德表示,他已看过这个幽默的节目,而让中国政府大为光火的内容,相信都是基于真实。他认为中国政府如果愤怒的话,应该去反思和批评这些真实事件的制造者,最重要的中国政府本身的作为。

瑞典是第一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但是瑞中关系近期遇到挫折。西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稍早前访问瑞典,引发中国不满。

北京显然对瑞典方面迄今为止对中国游客事件的调查行动继续表达不满。中国外交部领事服务网星期天(2018年9月23日)在首页上发表告示,提醒中国公民到瑞典旅行时注意安全。

瑞典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它在经济与和平研究会(IEP)的安全国家排行榜上排在第14位,中国排列第112名,美国名列第121位。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