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敢信的真相 古籍记载的神奇月亮起源(图)

作者:陈菡 发表:2018-09-24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人敢信的真相古籍记载的神奇月亮起源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苏东坡一首〈水调歌头〉成为千古名句,中秋团圆之际,多少古人曾经对月“雾”满头?想着月儿为何如此明亮,为何有阴晴圆缺?不可思议的是,在古籍中曾有记载,月亮是中空的金属合成球,还有“专人”维护。

古籍记载的“月球人”

在唐朝,有个秀才在嵩山散心,正好遇上大雾,不慎在山谷迷了路,他急着四处找路时,发现一个全身散发莹白幽光的白衣人在草堆中熟睡,这个人还带着一个白包袱,于是他便前去问路。怎知那人开口便问“君知月乃七宝合成乎?”那人说月球是由七种金属合成的球,表面凹凸不平,那人还说自己是负责维护月球的人。这件离奇的像小说一样的内容记载在唐代古籍《酉阳杂俎》中的《天呎》,而那位白衣人则是从1200年前穿越而来的“月球人”。

另外,在《金史·天文志》中记载,太宗年间,月球忽然偏离了运行轨道,“失行而南,顷之复故”。月球偏离轨道还会调整回去,难道真像《天呎》记载中说的一样,有“专人”在维护?尽管现在科学如此发达,这些古籍记载的奇事还是令人难以置信。

“精算”的月球大小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距离地球的距离刚刚好是月球距离地球的395倍,而太阳的直径也刚刚好是月球的395倍,因此在地球上看到的月亮,恰好看起来跟太阳一样大。

太阳系中的比较大的行星都有自己的卫星,但他们卫星的直径跟行星本身比起来多是偏小,因此在太阳系里像月球这样大的卫星实属“异类”。

一些天文学家不禁思索,这些数据上的巧合,有些不可思议,难道月球不是“天然”的吗?

月球是“中空”的?

没人敢信的真相古籍记载的神奇月亮起源
太空人踏上了月球,人类对月球的探索走向新的里程碑。(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69年7月21日,阿姆斯壮的左脚踏上了月球,并说:“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人类对月球的探索走向新的里程碑。同年11月20日,阿波罗12号的太空人用登月舱的上升段撞击了月球表面,随即发生了月震,震动过程用了大约一个小时。

这就像用锤子用力敲击大钟般,振动持续很长时间才慢慢消失,这个持续振动的现象,让科学家开始思考月球是否是空心的。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罗16号与月面》报告书谈到,月震研究表明,月壳内部存在一个40英里厚的“硬层”。英国皇家天文学会的月球权威尔金斯博士在《我们的月球》一书中甚至估计,月球中有体积约1400万立方英里的“空洞”。

人造月球说

诺贝尔化学奖得奖者哈罗德·尤里博士曾指出,月球密度低的主要原因在于月球内部结构中很大部分是空的。对于月球中空的研究推测结果,美国著名科学家卡尔·萨根认为,天然卫星不可能是“中空”的,因此有开始有人猜测月球是“人造”的。

另外月球的熔岩,经过分析发现含有大量的地球上极稀有的金属元素,如钛、铬、钇等,这些金属都很坚硬、耐高温、抗腐蚀。在那30亿年以来从未火山活动的月球里,如何产生这些需要高温的金属元素呢?而且,金属矿中含有纯铁和纯钛,自然界中并不会有这些纯金属矿。在自然界中,以纯金属形态存在的非常少,一般都需要经过冶炼技术才能把金属还原成单分子化合物。这些研究的发现,竟然意外的呼应了《天呎》古籍里“月球人”所说的,月球是由七种金属合成的球。

如今的天文学家经过登月检测结果发现,月球确实是“中空”的,还有自然界不会有的纯金属矿,它的内部究竟隐藏着什么机密,而纯金属矿又是从何而来?目前还无法探知,但是仅仅对于那被证实的结果来说,人们还是难以相信,认为这太过离奇了,所以还是继续把这些古籍所提到的内容当成奇幻小说。

责任编辑:洪伊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