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人类那么多 星神为何偏要给他天书?(图)

刘向为何得到天书?星神偏到人间来看他

作者:唐文 发表:2018-09-25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人类那么多星神为何偏要给他天书?
《拾遗记》记载了太乙之精下凡来传授刘向天书。(看中国合成图)

很多的古籍经过了久远的年代后,就会出现断代,需要有人来看懂它,加以校对,并用当时的语言翻译出来,供当时的人使用。而谁能明白这些呢?往往在这时会有一些神仙自天上下来到人间,直接点化世人,要大家清楚地认识到。

拾遗记》就记载了这么一个故事:

汉朝的刘向,在成帝哀帝的时期,在天禄阁校对书稿,非常认真地进行研究和思考。夜晚有个老头,身穿黄色的长袍,手拿用藜草的老茎制成的手杖敲门走进天禄阁内。看见刘向正独自在黑暗中朗读书稿。老人向手杖的顶端吹了一口气,手杖的顶端立刻放射出光芒,照向刘向。

接着,老人同刘向谈论天地初开时的情景,并教授他《尚书》洪范篇中可阐述的天地感应以及五行相互影响的思想。刘向撕下袍子上的布,并取下腰带,记录老人讲授的文章内容,天边露出曙光的时候,老人要走,刘向问老人的姓名。老人回答说:“我是天上的太乙之精,听闻人间姓刘的人里面,出了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所以到下界来看你。”说着又从怀里拿出用竹简连接而成的图书送给了刘向,这些书籍的内容都是与天文地理有关的。喜得书籍的刘向又把这些知识传授给他的儿子刘歆。

笔者觉得,西方的文化靠的是挖掘出古代的一些东西,加以研究学习得来的;中国就比较特殊一些,有神授的,也有一些人记忆起前世的东西的。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方法流传于世的,相信都在神的掌控之中,因此这些知识用无神论是怎么样都解释不了的。

注:太乙,又称为太一泰一,最初是中国古代天文学中最尊贵的星神,但其神明地位是随着各朝代而更移。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