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告攻美国心脏地带 欲影响中期选举(图)

发表:2018-09-25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广告攻美国心脏地带 欲影响中期选举
2013年10月2日珀什Ron Porth(左一)和他的儿子约翰在明尼苏达附近的Worthington帮助收获大豆。(图片来源:Scott O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升级之际,9月23日,北京进入了美国的心脏地带,在川普(特朗普)总统的票仓——爱荷华州最大的报纸上刊登广告,强调该州大豆农民受到了贸易战影响是“总统做蠢事的后果”。试图影响该州选民在美国中期选举中的投票,以阻止川普政府对北京政策的执行。

据彭博社报,周日(9月23日),中国官方媒体《中国日报》英文版单独出资并提供材料,在爱荷华州第一大报纸《得梅因纪事报》(Sunday’s 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了四个版面的广告。这些广告在增刊中以《中国观察》为栏目,其中包括一篇题为《争端:总统做蠢事的后果》(Dispute:Fruit of apresident’s folly)。文章称总统做蠢事造成的贸易争端,使得爱荷华州大豆农民损失惨重,中国也不得不转向从南美洲进口大豆。

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初举行,在美中贸易战加剧之际,这些广告瞄准了对于共和党人至关重要的州。川普政府周一(9月24日)开始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此前已有500亿被加税。北京方面对11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实行报复性关税。

报道引述美国大豆协会副会长史蒂芬斯(Davie Stephens)的话说,“作为美国大豆最大的进口国,中国是一个至关重要而且我们不能失去的强大市场。”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中国周六(9月22日)取消了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的计划,而且北京方面越来越形成一种共识,那就是,中期选举后,中国才能同川普政府进行实质性谈判。

这是中国(中共)第一次刊登长篇广告文章,试图影响曾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支持川普的爱荷华州的选民。

除了关于大豆进口的文章外,《得梅因纪事报》还补充了一篇文章,突出了一本关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985年和2012年访问该州期间“在爱荷华州有趣的日子”,并称“北京可以为世界树立榜样。”

北京过去曾经在《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上刊登过政治性的广告文章。它在今年7月的《点名》(Roll Call)上刊登了关于贸易的类似文章,《点名》是一份涵盖美国国会和政坛的报纸,周日的行动似乎是北京第一次直接向美国选民发起行动。曾长期担任爱荷华州州长的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也是美国驻华大使。

因是川普票仓,爱荷华州在川普政府与其它国家的贸易争端中受到了特别严重的打击。超过10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受到关税影响,其中3千万美元为大豆,45万个工作受到影响。据爱荷华州大豆协会统计,2017该州种植的大豆有近四分之一的销往中国。

美国农业部(USDA)9月4日开始,向农民兑现首批61亿美元的农业援助,其中36亿美元直接发放给大豆种植者,以帮助抵消本作物季期间,外国报复性关税给他们造成的损失。

9月20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欧盟大豆进口的最新数据,美国已成为欧洲最主要的大豆供应国,达欧洲总供货份额的52%,而去年同期为25%。

7月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美国总统川普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双方发布了欧盟−美国联合宣言,双方表示会致力消除贸易壁垒。为了监测大豆进口情况,容克还建立了一个报告机制,今后将以两个月一次的频率报告进口状况。根据监测,美国大豆进口与去年同期(2017年7-9月中旬)相比增加了133%,为147万吨。欧盟目前每年进口大豆量约为1,400万吨。

路透社报导,即使加征25%关税,美国大豆仍比巴西大豆便宜,美国与巴西大豆的10月价差本周扩大到纪录高位。一些中国买家冒险采购美国大豆,目前至少有两批美国大豆船货正运往中国。但一些贸易商则担心中国海关可能以加强查验的方式,拖延美国进口大豆的清关速度。多数中国买家近几个月已加紧采购巴西大豆,因担心第四季供给紧俏。随着秋季开始收获,美国大豆通常主宰第四季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