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二部》第4话:即刻救援(图)

勇救翼象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9-26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二部》第4话:即刻救援
《仙游记・第二部》第4话:即刻救援。(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二部》第3话:自以为是的小聪明

心情像洗三温暖的阿修,正雀跃地打算掉转推车,离开这片风雨欲来的丛林。却在这时听到丛林间传来小女孩的细微哭声以及动物的低吼声。惊觉情况不妙,阿修只得不情愿地向身边的老人询问:“老爷爷,你有听见这哭声吗?”

“有有有!快点带我离开这里,别管那哭声了,就当风吹树叶就好了,咱们快离开这里。”阿修看着老人惊恐的回应,跟方才满脸淡定的反差,阿修更加确定这老爷爷的精神异常。只是这时也无暇多想,毕竟小女孩的处境可能也急在旦夕。

阿修回想起自己一路走来的孤独无助,还有本打算轻生的今天,再瞥见前方的小木屋,忽然灵机一动,迅速把推车推到小木屋前面,打开小木屋的门。

“老爷爷,你先躲里面,这小木屋只有外面有爪痕,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应该还算安全。我晚点就来接你,快进去把门关上。”由于时间紧急,阿修边叮咛老人,边从小木屋里取出一支手腕粗的六尺木棍防身壮胆后,再无暇顾及老人,便循声冲进丛林。

跑没多久,就看见眼前出现一个小女孩蹲在地上哭泣,旁边则躺着一头似乎受了伤的动物,正在无力低吼着。小女孩看似暂无生命危险,阿修紧绷的神经放松了点,旋即审视起现场状况,毕竟还有个老人在附近的小木屋等着。

这动物体型比村庄的耕牛大了点,背上还有对黑色的翅膀,阿修在后来才知道那动物叫做“翼象”。小女孩似乎知道阿修来意,抽抽搭搭站了起来,走到阿修身边,指着象腿上鲜血不断渗出的伤口,含糊不清地说着话。费了番工夫,阿修才搞清楚现场状况。

原来小女孩与这翼象结识已久,翼象喜欢吃小女孩带的食物,也常一起玩。只是今天小女孩在等待翼象的时候,不知何故,居然碰上一只平常根本不敢在翼象群活动区域出没的凶狠角狼,就在衣服被角狼咬住,将要被拖走的时候,翼象刚好出现。经过一番激战,角狼虽负伤逃走,翼象腿部却也被抓伤无法行走。

望着翼象血流不止的伤口,可能危急生命,阿修想起自己农忙时总会随身携带的麻醉、止血……等几种常备草药。因为田野间蚊叮虫咬在所难免,加上偶尔也会被各式农具伤到,也有几次血流如注,对这些药的使用方式自然十分娴熟。

就在拿出止血粉准备洒上之际,阿修猛然记起,止血粉虽然可迅速令伤口干燥止血,但若伤口过大,带来的疼痛也更剧烈,所以通常会先上麻药,大幅减轻痛楚。考量到翼象若剧痛挣扎,不但徒增救治难度,可能反伤到自己与小女孩,阿修决定改上麻药,先麻醉翼象的伤口神经。

就在阿修准备接着涂抹止血粉时,小女孩忽然失声尖叫起来……

下回:《仙游记・第二部》第5话:妈妈很生气

《仙游记・第一部 各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