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合国演说 贸易箭靶对准中国(图)

发表:2018-09-26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25日,川普在联合国发表演说
2018年9月25日,川普在联合国发表演说。(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天在联合国发表演说,谈及贸易失衡问题,炮口对准北京,指中国扭曲市场“令人无法容忍”,并暗批中国补贴国有企业、强迫技术转移,美国不会容忍被占便宜。

川普收起去年在联合国以“火箭人”讽刺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论调,指一年来双方关系显著改善,北韩“飞弹与火箭不再四处乱飞、核试停止、部分军事设施已拆除”。川普感谢金正恩“勇于采取行动”,但强调将持续制裁,直到非核化实现为止。

川普演说刚开始时宣称,上任不到2年的成就比美国历届政府都多,台下顿时响起一阵笑声,川普随后暂停演说,尴尬地笑了笑,并脱稿表示“我没想到会出现这种反应,但没关系”,这番话博得台下热烈掌声,结束这段小插曲。

这是川普第2度在联合国发表演说。去年9月,联合国大会在北韩第6次核试后不久召开,华府与平壤关系极度紧张,川普演说时称金正恩发展核武有如“执行自杀任务”,如有必要,美国将“彻底摧毁”北韩。

今年以来,北韩不再试射飞弹,川普与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首度会面。虽然北韩非核化具体进展有限,川普今天仍坚称,成果远比外界想像还多,他并为此感谢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谈到贸易,川普再度强调应公平互惠,指美国“不会再被占便宜”。他批评部分国家倾销产品、补贴特定产业、操纵汇率,取得不正当优势,造成美国每年近8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川普表示,许多国家相信国际贸易体系亟需变革,他在未点名中国的情况下说,有国家进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不照规则行事,制定工业计划、以国有企业获取优势、强迫技术转移、窃取智慧财产权,导致美国就业机会外流,“那段日子已经结束,我们不会再容忍被欺负”。

他表示,美国不久前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货品加征关税,征税货品总额已达2500亿美元,“我十分尊重也喜欢我的朋友习主席,但我已表明无法接受两国贸易失衡,中国扭曲市场与处理的方式令人无法容忍”。

在长达35分钟的演说中,川普炮口主要对准伊朗,以“腐败独裁政权”形容德黑兰。除解释美国为何在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川普还扬言追加制裁伊朗,与多国合作减少采购伊朗出口的原油。

川普通篇演说围绕维护美国主权、捍卫国家利益,质疑全球主义意识型态,有如向台下各国领袖阐述他的“美国优先”理念。

在国际油价冲上4年高点之际,川普借机抨击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指控不愿增产的OPEC对其他国家“敲竹杠”,应停止涨价。他自称美国能源已自给自足,还说德国能源将“完全依赖”俄罗斯,台下德国官员微笑以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