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来“敲门”!会发出5种“声音”(图)

发表:2018-09-27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疲倦、嗜睡、神志不清、哈欠连连等现象,要警惕血栓的发生。
疲倦、嗜睡、神志不清、哈欠连连等现象,要警惕血栓的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栓就是血管中的血块,形成后不能及时的分解掉,就会附着在血管壁,使血管腔变窄阻塞血流,而且随时有脱落风险。它和血液一起流淌,一旦在某处血管中造成堵塞,若是停在脑部,会变成脑血栓,停在心脏,则会导致心肌梗死。而且,血栓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任何时间,严重威胁着生命健康。

高脂肪、高盐、低膳食纤维的饮食习惯,使越来越多人出现了血脂异常的现象。
高脂肪、高盐、低膳食纤维的饮食习惯,使越来越多人出现了血脂异常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脂肪、高盐、低膳食纤维的饮食习惯,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血脂异常的现象,如果这种状况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就会形成血栓,后果不堪设想!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血栓形成并不是悄无声息的,身体会有一些讯息发生。

血栓来“敲门” 会发出5种“声音”

1、睡觉流口水

不仅小孩子睡觉会流口水,也有很多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睡觉流口水,要注意,这多是警示有血栓的表现,并且流口水的方向总是往一面流,因为血栓会导致咽喉部的肌肉功能失调,进而出现单侧的吞咽功能障碍。

2、皮肤上的红色条纹

有些血栓会表现出皮肤异常,比如青肿瘀伤,在皮肤颜色上会感觉到一定的异常,有些时候会呈现出红色,深静脉血栓还会导致身体的周围出现红色条纹,当触碰抚摸这个部位的时候会感觉到发热的症状。并且走路的时候可能会腿疼,休息后减轻,再次行走又疼,医学上称为“间歇性跛行”。

3、血压突然过高或过低

50岁以上的人血压多数在140/90毫米汞柱左右,若无任何外因影响而血压突然超过或低于上述指标,则说明脑血管的调节功能有紊乱,有可能发生脑血栓。最多发生在晨起、洗澡后及疲劳时,会突然觉得一阵眩晕。

4、爱打哈欠

患缺血性脑血栓者,80%在发病前5~10天里会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并且表现出疲倦、嗜睡、神志不清、说话或理解困难。所以,如果家里人出现这种现象,请务必警惕。

5、胸痛

当血栓到达肺部时,人们就会在胸部和身体两侧产生剧烈疼痛。这种疼痛非常剧烈,而且有灼烧感,身体这块区域都很痛苦,感觉很沉重。

这些食物可以有效地预防血栓

1、蜂蜜泡蒜

大蒜杀菌,能增强抵抗力和身体免疫力,大蒜里头还有一种叫作“大蒜素”的物质可以抗癌。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蜂蜜泡蒜可以防治多种疾病,尤其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同时具有养生功效,长期适量食用,可疏通血管、养护肝脏、防栓抗癌。

2、茄子

吃茄子可以保护心脑血管、还能降低血压。茄子富含维生素P,它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可以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于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的效果。

3、黑豆玉米排骨汤

用排骨300g,黑豆150g,玉米一根,葱姜盐少许煲汤喝,能预防血栓。黑豆有解表清热、补虚黑发的功效,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还有抗老化的作用。玉米富含脂肪,其中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软化动脉血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