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讲述:天价的申根签证与惊奇的餐馆(图)

发表:2018-09-28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边餐馆
海边餐馆(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8日讯】申根签证餐馆两者本来风马牛不相及,却被一名名叫“海外思华”的博客生拉硬拽的扯到一起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申根签证”?

在讲她的故事之前,先来科普一下什么是“申根签证”。“申根签证”是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协议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

那么,什么是“申根公约成员国”?“申根公约成员国”亦称“申根国家”或者“申根公约国”,一共有26个国家。成员国的整体又称“申根区”。

那这个申根签证和餐馆又有什么关系呢?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但发生在@海外思华身上的经历,就好像有了某种关系。

“从来没想过做个申根签证如此之难!”

博主@海外思华,居住在美国,但并没入籍美国,持中国护照

话说博主女儿给博主两夫妻买了七月去北欧的邮轮票,7月是旅游旺季,票价最贵。但为了能在暑期带上两个孩子,全家一起去北欧旅行,博主女儿也是豁出去了,因为六口人的邮轮票价值不菲啊!但博主很开心:“这是女儿的一片孝心,是送给我们夫妻两的大礼!好温馨啊!!”

博主一家人都是拿美国护照,因为美国护照去欧洲根本不需要签证,只有博主一个人需要拿申根签证。

这是博主第一次申请申根签证,她先生几个月前就上网查询过,了解到申根签证需要通过网上一个叫做VFS的系统预约签证,网站显示只要提前30天,最多三个月之间申请预约就可以。

博主觉得这是个很简单的事,就没把这个申根签证太当回事。

而她女儿也把所有的旅游计划都定好,邮轮、酒店、租车等等所有的费用都已交付,就等博主拿到申根签证,全家就可以按时出发了。

然而事情发展并不如博主想象的那样简单。

因为她女儿新买了房子,四月下旬要搬家,博主就去帮女儿搬家,她先生去忙他的工作。搬家不是个简单事,一家人忙的一塌糊涂。

博主想着五月份申请也不会晚吧?结果这件事情就耽误了下来了。

等她们都忙得差不多了,五月初她先生在网上想预约签证,没想到网上显示预约的时间已经排到了八月份。完全超出了他们规定的预约时间范围。

博主好不着急啊:“说好的30天呢?(我现在)提前50多天(预约),也要等到8月?邮轮是7月1号从斯德哥尔摩出发,8月去拿签证这不是开国际玩笑吗?”

博主先生打电话给VFS,他们说:要每天上网查签证预约的进度,也许能空出合适的时间。

于是,她先生每天都上网查询。结果是:最早的预约时间也在七月中,这时候已经是五月二十几号了。她先生查了好多个网站,每个网站填表预约都要缴费,即使缴费也是泥牛入海,信息全无。

这时一家人全急了!现在即使是退票也不可能了,如果博主拿不到申根签证,会影响全家人的出游。因为邮轮预定了两个房间,由于是暑期高峰季节,如果预定Balcony(带阳台的房间),必须是三人一间才给定。女儿以她的名义开的房间,房卡要她去领,如果她不能成行,原来计划与她同一房间的先生和大宝贝也不能去了。

博主急呀!但急也没有用,还得想办法拿签证啊!她们定的机票是6月28号,在这之前必须拿到签证,否则旅游计划就泡汤了。

美国VFS系统预约只有五个地方,离她家比较近的华盛顿DC已经约不到了,情急之中,女儿查到了德州休斯顿在5月30日之前的一周时间里,有挪威签证的预约名额,和博主商量后,决定预约5月30日到休斯顿签证。

不过按计划,博主应该签证的国家是瑞士,或是冰岛。她要去的六个国家里根本没有挪威,女儿咨询过,如果签挪威的话,去瑞士等那些国家也没问题……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了!

不过到休斯顿要坐飞机啊。博主先生赶紧帮忙订机票、饭店、租车等等。一阵手忙脚乱,总算都搞定了。

不过博主心里实在是不好受:“为一个申根签证,本来想着很简单的事情,搞得这么复杂;干着急了好多天,付出高昂的代价不算,还要跑那么远折腾人!因为订票的时间太靠近,买(休斯顿)机票的价钱快赶上我们两个回中国的机票了,还要加上饭店、租车的费用、还有签证费,这个申根签证简直就是天价了!!”

女儿劝她说:“妈你想啊,如果拿不到签证,损失的更多不是吗?”想想也是啊,已经买好的邮轮票,定好的往返机票,超过一周的饭店,加上租车费用这才是大头。哎!就当花钱买教训吧!!

博主想想也是,反正已经如此了,既来之,则安之,洒脱些,换个心情就当是去休斯顿旅游吧!

休斯顿经历:

签证那天,约好的一点半面试时间,但一直等到五点多才轮到她。期间前前后后进来很多人,等待的过程中闲聊,才知道好多人都是从外州赶过来拿签证的,有纽约的,芝加哥的,其中还有一个是从西雅图过来的中国帅哥……博主心想:“看来跑冤枉路的不只我一个啊。”

办完了签证,博主先生神神秘秘的说带她到了一个地方。这地方外观很漂亮,走进去,博主以为是一个海族馆,里面的装饰美轮美奂,人仿如置身于海底世界,有种神奇美妙的感觉!

深入进去才发现这里竟然是个餐馆,这样的餐厅,博主还是头一次见到,她兴奋在里面转了两圈,赏尽美景,拍够了照片,才让先生点餐。

博主还想,这样的就餐环境,食物一定会很昂贵吧?但实则不然,价格只比普通的海鲜馆略高一筹。博主想不明白,这家餐馆是怎样赚到钱的?

据服务员介绍,他们老板用了20亿美元买下了这家餐馆。博主惊叹“20亿?这才是天价啊!”。不过在这么一间特别的餐馆就餐,享受美食美景,令人心情愉悦,一扫博主近日的阴霾,心情豁然开朗!

几番折腾,终于在6月15日,博主收到邮件,拿到了签证。直到此时,她的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就等28日踏上她的梦想旅程了。

折腾后感叹

博主在文章后面不由感叹,之前从未觉得美国护照有什么好。不过通过这件事,给她内心触动很多!她在思考,费了这么多周折,扔了这么多银子,就只为了一个申根签证?!如果拿的是美国护照,别说申根公约成员国,即使整个欧洲,都可以免签了。“相比之下,不得不承认,美国护照比中国护照的含金量,高了许多!感叹世界的不公平,对‘老大’和‘老二’的待遇竟如此大相径庭!”

最后,博主表示,之所以写此文,是要善意提醒首次去欧洲旅游的朋友,有需要申根签证的,特别是旅游高峰期,吸取教训,早做准备,省的着急上火,还劳民伤财。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