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 女性吃应季蔬果养颜排毒 润肌防皱(图)

发表:2018-09-2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菜,养颜排毒
女士们秋天最适合吃通经活络的丝瓜、西红柿等蔬菜,养颜排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凉乍起,女性最适合吃通经活络、补血丝瓜、莲藕等应季蔬果,养颜排毒,润肌防皱,让您越来越美丽。

秋天应多吃的应季蔬果

1、丝瓜

丝瓜络常用于治疗气血阻滞的胸肋疼痛、乳痛肿等症。丝瓜粒则可用于治疗月经不调、腰痛不止、润肠通便、食积黄疸等症。丝瓜叶内服清暑解热,外用消炎杀菌,治痱毒痈疮。把丝瓜络用火烧后剩下的称为丝瓜霜,研匀后备用,每次取3~6克,用盐汤或黄酒冲服,每日2次,对子宫出血或血崩有效。

老丝瓜1个,烧灰存性,研末,每次9克,盐开水冲送治疗月经过多。取干丝瓜1个,水煎服,每日服2次治痛经。

丝瓜汁有“美容水”之誉。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丝瓜水涂搽脸或肌肤,有润肌防皱功效;也可以将丝瓜直接绞汁,调入适量蜂蜜或甘油搽,效果也佳。

丝瓜食用时应去皮,可凉拌、炒食、烧食、做汤食或取汁用以食疗,如丝瓜洗净切片经开水焯后,拌以香油、酱油、醋等可做成凉拌丝瓜。丝瓜清炒则清淡可口,清热利湿;香菇烧丝瓜益气血、通经络;取生丝瓜适量洗净榨汁,按10:1的比例调入蜂蜜搅匀而成的生丝瓜汁,具有清热止咳化痰的功效。

2、莲藕

秋天是莲藕丰收的时节,也是莲藕的口感和营养最好的时候。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而藕段之间的藕节更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帮助改善气色。

藕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比如生食鲜藕或挤汁饮用,对咳血、尿血能起辅助治疗作用;藕富含的食物纤维对治疗便秘,促使有害物质排出也十分有益。

3、西红柿(番茄)

秋天的西红柿成熟度最好,番茄红素也是最为丰富的,而番茄红素是最好的抗氧化剂,可清除紫外线产生的自由基。还有,秋季的番茄不需要加催熟剂,所以尽可放心去吃。

4、菠菜

秋天的菠菜接受日照更充分,其中所含的叶黄素、叶绿素等营养素就越为丰富。菠菜是维生素B2和β-胡萝卜素的好来源,维生素B2充足的时候,眼睛便不容易布满血丝;而β-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预防使用电脑之后眼睛干涩等“干眼病”症状。

5、卷心菜

秋天应该多食用的还有卷心菜。卷心菜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倍,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卷心菜能促进人体物质代谢,尤其是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