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成真?中国女留学生嫁欧洲王子成王妃(图)

发表:2018-09-29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童话故事成真?中国女留学生嫁欧洲王子成王妃
结婚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29日讯】嫁给王子几乎是每个女孩童年时的梦想,但在现代社会里,实行君主制的国家少之又少,遇到真王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也只能是一个幻想而已。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世界上依然有不少姑娘遇到了真正的王子,实现了自己的公主梦,有一位中国姑娘就让梦想成为了现实。

这名中国姑娘叫李然,1984年3月28日生于广东,丈夫是比利时查尔斯王子(王子的全名叫作Charles-Joseph Malcolm de Ligne-La Tr moille),1980年出生并成长于巴黎。

两人在巴黎这座浪漫之都邂逅,恋爱一年半后,于2010年11月20日低调完婚。网上消息称她是嫁入欧洲王室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姑娘,是比利时第一位亚裔王妃

之前被大家所熟知的前丹麦王妃、“欧洲王室历史上第一位亚裔王妃”文雅丽虽然出生在香港,但只是有1/8中国血统(一说1/4中国血统),且是英国国籍。

结婚时,李然身穿比利时设计师Gerard Watelet设计的红色婚纱,很符合中国新娘结婚穿红色的传统习俗,头上佩戴镶嵌黄金和黄水晶的王冠。

从那一天开始,李然就是一位有头衔、有身份、有财富的比利时王妃了。

关于查尔斯王子

来自比利时利涅家族的查尔斯王子原名是查尔斯・莱莫罗・约瑟夫・马尔科姆,1980年2月25日出生于法国巴黎,是利涅王子查尔斯・安东尼・玛丽・路易斯・尤金・莫罗和第二任妻子克罗公主阿里耶特所生次子。

有人可能会好奇的问,比利时利涅家族是什么,跟比利时王室是一回事吗?其实两者没有任何关系,现在的比利时王室只有近200年历史,而这个利涅家族的历史却可以追溯到11世纪。它是比利时最古老的、最有名望的贵族之一,以神圣罗马帝国元帅查理・约瑟夫・德・利涅亲王最为著名。

该家族从古罗马帝国那里就获得了利涅王子或公主的头衔,并世袭至今。说到底,相对比利时王室这个外来户而言,他们家才是本土原著民。

虽然他们不享受王权,但有王子头衔已经很尊贵了,此外查尔斯还很会赚钱,之前做过一阵室内建筑师,后来和哥哥爱德华合开了LAREX公司做高速高架铁路的建设和城市发展项目,在美国还投资了地皮生意,做的也算有声有色。

查尔斯和李然如何相识

2002年至2006年期间,李然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经济学和金融学;毕业后,她决定前往法国深造。

她先是在巴黎索邦大学学习法国语言与文明课程,后入读巴黎高等管理学院奢侈品营销和管理专业的MBA学位。

从巴黎高等管理学院毕业后,她在纪梵希门店做过一年实习生,之后在巴黎世家和芬迪(Fendi)两家顶尖奢侈品牌门店做销售。

短暂的留学经历,让李然除了会说汉语和英语外,对法语也很精通。这才促成了她与比利时利涅王子查尔斯的相识。

根据比利时媒体报道,两人是在恋爱1年半后结婚,也就是说她是于2009年5月在Fendi做销售期间,邂逅了自己的真命天子。而彼时的查尔斯王子是巴黎的一名设计师。

但两人的恋爱细节,被报道的少之又少,感觉也是相当低调的一对了。

2012年6月12日,两人生了一个混血小王子Amadeo,但媒体却没登过小王子的照片,就连他们夫妻二人的照片都没被曝出几张。

李然成为王妃的事情,也引起了她的同学们在群里的讨论,有一位曾暗恋过她的男同学感慨:“败给王子,虽败犹荣”。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