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北京利用在美新闻自由搞宣传(图)

发表:2018-10-01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驻华大使:北京利用在美新闻自由搞宣传
曾长期担任爱荷华州州长的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日前,《中国日报》在美国报纸中付费加入广告,高调抨击川普总统。对此,习近平的“老朋友”、美驻华大使专门刊文,抨击北京利用在美新闻自由散布政治宣传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导,周日(9月30日),长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老朋友”自居的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其曾担任州长的美国爱荷华州《得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上发表题目为“创造公平并平衡美中贸易关系”的专题文章,称中国政府利用在美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散布宣传广告,并对北京当局不公平的贸易和经济政策提出批评。

据报导,这一事件的起源是,中共英文版官媒《中国日报》9月23日在美国爱荷华州第一大报《得梅因纪事报》的增刊中,买下四页整版广告,刊登数篇文章高调抨击川普(特朗普)总统,强调川普发动贸易战对美方的负面影响。增刊内容主要声称,贸易战将让爱荷华州的农民损失惨重。其中,中方报导第三页的文章大标题直接指责川普总统的贸易政策“愚蠢”。《得梅因纪事报》在发表时特别注明,四页整版广告由《中国日报》付费并单方提供内容。

周日,曾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之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以同样登报发表文章的方式对北京此举提出批评。他评价称:“中国政府正在利用美国珍贵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传统,来散布他们的政治宣传。相反的,在北京街头的报摊上,你会发现反对声音受到限制,你看不到中国人民对中国糟糕的经济轨迹可能产生的任何真实的不同意见,因为媒体处于中国共产党的严格控制之下。”

布兰斯塔德还透露,即使就这篇评论文章而言,中国最著名的报纸之一也拒绝刊登。

法广报导称,布兰斯塔德在这篇篇幅较长的专栏文章中还列出了川普政府采取当前贸易政策的缘由,并支持平衡美中贸易关系。他写到,美方在华外交人员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平衡美中贸易和投资关系,以造福美国企业、劳工和农民。

布兰斯塔德表示,美国十余年来一直尝试以合作和建设性的方式同中国谈判。经过审慎的研究和分析后,美方认为有必要对北京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做出更强有力的回应。

对于中方增刊中提到的贸易战损害当地农民的利益,布兰斯塔德说,爱荷华民众再了解不过,多年来北京当局对美国实施不公平贸易,利用巨额政府补贴工具,剥削美国市场,利用高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把美国产品拒之门外。

他表示,许多爱荷华州民众还记得,一名中共特务当年公然试图从美国农田偷走玉米种子的案件。

布兰斯塔德说:“美国政府实施关税措施,是为了促使中国废除不公平政策,并开始让美中企业在平等条件下竞争。不幸的是,中共做出的回应,是进一步透过报复行动,伤害美国劳工、农民和企业。现在他们还在我们的自由媒体上刊登宣传广告,加强霸凌的行动。”

布兰斯塔德在文章中强调:“必须说清楚的是,川普政府并非寻求通过自身行动,遏制中国的经济增长。”他说,美国不会轻易征收关税,全世界都从自由贸易中受益。促进美中繁荣的最佳方式最终会是公平、对等和平衡的贸易。

法广说,由于川普总统在近日接连表示,对北京试图借贸易战干预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表示担心,看似不起眼的地区性报纸,也在随后引起了来自美方的高度关注和批评。据悉,爱荷华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是重要的农业区,为美国大豆产量第二高的州,也是传统的共和党票仓之一。

对此,美国驻华大使馆还在周五(9月28日)罕见发表严厉的书面声明,指出中国政府的类似做法是力图影响支持川普当选的州的选民,北京当局意在使用各种方法试图改变美国的对华政策。

《中国日报》的这一行为引起了包括川普总统本人的直接回应。川普日前在推特发文指出,增刊的内容看似是新闻,实际上却是政治宣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