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撑1天就赢过苏联 评论:中南海浮出三大危机(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10-03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评论指出,现下境况实在难以使执政的共产党欢庆,而是日夜提心吊胆。
评论指出,现下境况实在难以使执政的共产党欢庆,而是日夜提心吊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9周年。若以天数为单位计算,其已于9月27日追过苏联“在世”的25199天。有中国网民此前在微博上兴奋的说,再撑1天就赢过苏联了,但即被删除。有评论指出,现下境况实在难以使执政的共产党欢庆,而是日夜提心吊胆,中南海已经有三大危机浮出水面。

“再撑1天就赢过苏联”遭速删引热议

综合媒体10月3日报导,“十一”期间,有关中共建政日与政权危机再次受到关注。

时评人士林保华10月1日在《自由亚洲》发文中,提到一则“再撑1天就赢过苏联”微博帖子被删的新闻。

据海外媒体报导,9月26日一早,微博用户@FirCST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中央是中共政权的所谓“国徽”,后面隐晦地标记“2018年9月16日25197天”。图片右下角则是苏联的“国徽”,并直接写明“苏联1922年12月25日至1991年12月20日存活25197天”。

博文评论指,“再撑一天就超过苏联了”。

根据公开资料,1917年11月7日,俄国苏维埃窃取二月革命果实,夺取了政权。1922年10月30日,苏联宣告成立。1991年12月25日,苏联正式解体。而中共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成立于1931年11月7日,1949年10月1日正式宣告全国性政权成立。

上述博文发表后,立即引起关注和热议,很快就被举报删除。但已被海外媒体截图保存。

有网民语带双关的评论说,“列宁在1918年也召集高层庆祝过:‘我们比巴黎公社维持的时间还长’。”

有观察家认为,大陆网友对中共政权“寿命”的关注,反映出部分中国民众“数日子”盼望中共倒台的心态。

再撑1天就赢过苏联评论:中南海浮出三大危机
被删网帖(网络截图)

评论:中共三大危机浮现

林保华文章分析说,中共的确面临三大危机。

第一是经济危机。

文章援引《纽约时报》最近的报导称,中国政府提出6个必须管控的经济议题,包括美中贸易摩擦的影响逐渐显现、国内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停滞性通膨预期升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已成隐患、低于预期的数据显示经济放缓,以及利用高争议性的敏感事件渲染民生艰困。可见,美中经贸战已经触及到中共的命根子。

文章指出,共产党的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如今基础被美国直捣,上层建筑岂不摇晃?因此唯有使出新闻检查避免难看的经济数据引发人心浮动导致政权崩塌,因为经济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政治口号无法动员民众,经济利益却可以鼓动每个人奋勇上街,公安、武警、军人都可以因此而擅离职守,那岂非共产王朝的末日?

第二是权斗不止。

文章认为,每月一次的政治局会议,按说是中共高层所谓统一思想的重要会议,但9月21日举行的政治局会议,居然有5位缺席,其中3位还是政治局常委,几近半数,这是非常罕见的。缺席常委中包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常务副总理韩正;赵、韩出访外国,但汪洋在国内为何不参加?因为封疆大吏的政治局委员都可以搭飞机来北京开会,为何汪洋不能?另两名缺席的政治局委员是副总理孙春兰与军委第一副主席许其亮。孙出访,许是什么问题?

9月底习近平考察东北,视察军队时在左右的是军委第二副主席、同是红二代的张又侠。文章质疑,难道许其亮也落马?面对经济困境,内部斗争激化势所必然。

第三是外交困局。

北京扩张野心被美国识破,也被西方国家识破;现在连亚洲邻国、非洲国家都对北京不满或感到不安,现在不得不又要搬出邓小平的“韬光养晦”。然而外长王毅到联合国一面说不会取代美国,却又不指名攻击美国。王毅本身就是中共扩张外交的标志性人物。

林保华文章指出,现在连过去被中国半控制的国际组织也在逐步摆脱中国的影响。比如最重要的联合国改由葡萄牙人出任秘书长,就开始指责中国的人权问题,新疆维吾尔人受中共迫害也首次由联合国出来谴责。WTO也面临改变作风或进行改组。中国快到外交孤立的时候了。

林保华最后认为,明年是中共国成立70周年,未来一年中国应该会有重大变化,如果中国人还是国际村的正常人的话。

内忧外患 北京重提“自力更生”对应政权危机

在10月1日之前几天,中共领导人习近平9月25至27日北巡东北,先后视察建三江、齐齐哈尔、松原、辽阳等地,视察内容涵盖农业、工业、生态环保、国企、民企和军队驻地等。

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时说,国际上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北京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目前“粮食要靠自己,实体经济要靠自己,制造业要靠自己”,中国要坚持自力更生。

中共建政之初,不但面临西方自由社会的抵制,和苏联也闹翻脸。“自力更生”曾是所谓“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跃进和大饥荒正是其“自力更生精神”的真实写照。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自媒体节目中表示,一个封锁互联网的国家,一个知识不能自由传播和讨论的环境中,靠重赏、和不怕死就能逼出高精尖的创造力,这个目标本身就相当梦幻,很不合历史逻辑。中共党史自己也证明了:自力更生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保持一下低限度的维生水平,而要获得竞争中的战略性优势,还得靠外援。

对于北京在所谓改革开放四十年后重提“自力更生”的当中意味,外界认为,当前中共在国际范围内遭遇挫折,习近平重提自力更生或暗示了中共越来越陷于孤立的处境。

习近平在东北的讲话中重点提到贸易保护主义和关键技术。

近期持续升级的中美贸易战对北京政权带来严重冲击。前述美媒曝光的中宣部于9月28日向媒体发出的六个经济选题禁令,被认为是中共在贸易战之下的恐慌。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接受法国广播电台访问时指出,新指示要审查的都是事实,实情可能比外界所知更加严重。中共这些文宣控制手段将不会收效。

另外,在贸易战背景之下,在国内一度传出“国进民退”的风声,尽管北京高层已频表态安抚,但业界仍然一片恐慌。

网络上广为流传商界名人“格隆”在长江商学院的讲稿,作者讲述:他请名下合计超过40家上市公司的商界学员,就“焦虑”与“恐慌”名词进行选择,发现绝大多数人选的是“恐慌”,而7个月前多数人选的是“焦虑”。时隔7个月已是沧海桑田。

在科技领域,中共官方宣传一度宣称中国科技赶超美国,但今年4月中兴因违反美国规定并撒谎,遭到美国禁售芯片后,业务快速陷入瘫痪,让中国上上下下都看清了,我的国其实不厉害。直至7月份,在付出沉重代价后,中兴才恢复运营。

9月20日,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同时宣布对违规从俄罗斯购买军火的中国军队装备发展部以及部长李尚福实施制裁,冻结军备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并限制透过美国金融体系进入全球金融市场,冻结其任何资产与利益,也禁止对其发放美国签证。

这一制裁让全世界没有国家再能卖武器装备给中共,连维修配件都不行,因为国际贸易必须通过金融机构转账。

北京当局大力推广建设的“一带一路”,目前也正陷入持续争议和受挫。

9月24日,“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变天,反对派候选人前国会议员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Ibrahim Mohamed Solih)成功当选为马尔代夫的下一任总统。亲共的现任总统阿卜杜拉.亚明(Abdulla Yameen)连任失败。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随后接受印度媒体采访称,没有一个中马之间的项目在商业上行得通。

在马尔代夫变天之前,马来西亚最近的大选中,多次表示对“一带一路”担忧的90岁老人马哈蒂尔被民众选为总理。马哈蒂尔上任后,立刻叫停了中共在大马的“一带一路”项目,并且把贪污腐败的前总理纳吉布送进了监狱。

10月1日,巴基斯坦政府宣布,由于担心债务负担过于沉重,已经将北京在巴基斯坦一带一路最大项目的贷款规模82亿美元中,削减了20亿美元。此前在7月份,新政府上之后,就质疑该中资项目,对巴基斯坦而言是不公平的,而加入抵制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行列中。

9月25日,美日欧贸易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第三国的政府补贴、强制转移技术、政府干预市场等,这显示美日欧围堵北京的战线正在形成,北京所谓“联欧抗美”、“联日抗美”的期望落空。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月在联合国大会演讲,指出社会主义带给人类的危害,批评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所到之处,都布满了灾祸、贪腐与衰败。外界评论认为,这也对中共政权极具冲击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