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贸易协议之后“他可以整天专注于中国”(图)

发表:2018-10-03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01日,美国贸易代表莱希特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2018年10月01日,美国贸易代表莱希特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CNBC报道,当面对来自北京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华盛顿利用与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的贸易协议作为杠杆,对中国施加更为强硬的贸易政策。

尽管一些专家表示受关税影响的中国经济活动放缓可能使北京更愿意同美国达成协议,但许多专家认为中国不会退缩,并将通过加大对在中国的美国企业监管障碍来应对美国的进一步施压。

美国和加拿大在周日最终达成贸易协议,用新签署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达成了新的贸易协议,华盛顿与东京之间的双边贸易谈判也将开始。

亚洲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德博拉・埃尔姆斯说,随着所有这些方面的进展,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现在可以“全神贯注于中国”。“他想要解决与中国的贸易问题,这才是重头戏,其它的都是插曲。现在他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可以整天专注于中国。鉴于莱希特对美国贸易政策的重要性,这会令中国感到担忧。”

AdMacro战略家帕特里克・佩雷特-格林(Patrick Perrett-Green)也持有相同观点,他说华盛顿现在“可以将所有的愤怒都集中在中国上”,“战线正变得更加强硬。”

埃尔姆斯补充说,川普政府在贸易谈判方面的特点是使用强硬的方法,这可能会得到回报,但同样的方法用于中国时,并不能保证有效,有可能使事情变得更糟。

新兴市场分析师雷切尔・齐巴巴说,“与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所需要的不同,华盛顿对中国的要求似乎更加不透明,在市场准入,强制技术转让,中国对美出口减少以及产能过剩减少之间徘徊不定”,“当不太清楚什么是好的交易时,谈判就更难了。”

“完全情报”(Complete Intelligence)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托尼・纳什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莱希特在与墨西哥,加拿大和韩国的贸易协议方面取得的成功“对中美讨论来说是个好兆头”。

纳什补充说:“中国在国内经济方面遇到了相当大的困难......所以我仍然相信中国将会在本月作出一些重大让步。”

专家们表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达成的三边贸易协议可能有助于修复这个联盟。重建以美国为首的贸易伙伴联盟可能有助于遏制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